應該對畢業典禮的內容,作個最後的感想的,不過真的看不太下去,也不知從何寫起~~

 

大部分的觀眾對於第四屆的批評總是多於讚賞,我想應該都是取決於有比較的因素吧。像我這種第四屆才比較有在收看,也比較有特定的支持對象的人而言,就只是在欣賞我想看的節目而已。我知道第一屆的蕭敬騰、林宥嘉..等等這些人唱的比較好,也知道第二屆的梁文音的唱片與發展比較好,但我不熟,沒親切感。第三屆是因為徐佳瑩那首身騎白馬,才對其他參賽者也多多少少有認識的,可也僅於略知一二而已。一來沒比較,二來也不想比較,畢竟在怎樣比也是過程,喜歡的人還是喜歡,不喜歡的也不會因為他拿第一就會喜歡,就像看職棒一樣,球迷又不只是看成績而已~~

再怎麼說,這些能撐到最後的,也起碼是萬中選一了,對於他們而言,除了自己的夢想之外,也背負著許多人的期待。所以與其一邊批評一邊看節目,倒不如輕鬆點看待,有好聽的就繼續聽下去,聽不下去就轉台或快轉,反正遙控器在自己手上,不用跟自己過意不去~~

但,這個畢業典禮還真的看不太下去,沒那種熱鬧歡送的氣氛,只有匆促的感覺。也許,是覺得陶子幹嘛不早一集回來主持,幫忙作個收尾對於這些努力到最後的,也是一種鼓勵呀。但畢竟她本人與節目製作跟我們這些觀眾有不同的考量點,所以還是讓蔡康永代班的最後了。說真的,蔡不適合主持這樣的節目就是了~~

最後,還是那個想法,台灣真的沒有那麼多會唱歌的人,至少在短期內可以由這麼多選秀歌唱節目中,來由這麼多所謂好的人選競爭中,萃取出所謂真正優秀的歌手的。日本職棒每年可以從四千多所學校中,僅選出約50-60名的高校生,但還是覺得素質每況愈下。我們又有多少個喜歡唱歌的金字塔底層,去堆積出可以參加這些歌唱選秀,讓人覺得還不錯的參賽者呢??要比較還得跟所謂古人先人比較的話,那真的很辛苦,單純的同屆的來互比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