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要從民國79年月開始說起。這一年,童軍有許多大變革,首先是出現了蘭姐女童軍﹝15-18歲﹞,在此之前這年齡層是被稱為資深女童軍的,所以有很多蘭姐女童軍團今天應該滿18歲了;再來是新版的童子軍晉級制度開始,原本童子軍的六級制與行義百裡千里萬里,變成了童軍行義各四級的晉級制度;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一年大頭正式參與童軍活動。也就因為我的第一步,伴隨著許多制度的第一步,所以一直都很想把這一段時間的歷史都紀錄下來。

 

之前,曾經在高市資教BBS站裡,發表過一系列的童軍日記,獲得了不少伙伴的迴響,讓我很有勇氣了寫了兩百多篇,但這些隨著高市資教站的關閉與BBS的沒落,已經遺失了不少作品。而大頭我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空瑕時間的減少,中斷了寫日記的工作。並不是熱情不在,而是現在有太多的東西可以紀錄了,然後長久編寫下來,也發現似乎就只有這麼一個大頭願意寫這方面紀錄的。而在嘗試了許多不同的紀錄方式後,最後還是覺得,回歸原點,也許熱情會再多一點。不同的年齡之下,就會有不同的心境去看待這一段歷史。所以還留存的舊文,我會一併附錄上去,除了參考來幫助回憶外,也可以順便分析當時的我是如何看待活動的狀況的

 

而這一系列『一點點不同』,主要就是記載民國80至98年,高雄市所辦理的童軍晉級考驗營系列活動為主。這其中包含初級訓練營、中級訓練營、高級考驗營、專科考驗營等主角,還有就是88年後開啟的女童軍五育研修活動,所帶給童軍晉級考驗營的衝擊與影響,從原先的彼此對抗,一直到後來的相輔相成。而這一段的歷史演變,大概也能從中得知,高雄市的童軍活動是如何推動運作的。

也許現在的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文思敏銳,記憶也慢慢老化,無法回憶以及寫出比較有趣的往事與橋段,但這樣的一點點不同,並不影響我對於每段回憶所抱持的深厚情感。已經身為服務員的我,應該是比當初還在羅浮群的我,所寫出的童軍日記有更廣更不一樣的看法。無法預計自己會寫多少或寫多久,甚至也無法規定自己什麼時候該就該寫出一篇。現在的我常常靈感是有,但要付諸於文字,就還得有很大的動力來推動才行。所以說,自勉一下,效仿HUNTERXHUNTER的作者,起碼先寫十篇好了,這樣要拖搞也應該不會拖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