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費用是一千元 , 外加可能一整片不愉快的天空 . 但比起以往對於愛情的失望 , 附帶五萬起跳的學習費用 , 和20年光陰 , 不想去算的花費 和 對於人性的失望來說 , 這堂課的震撼是微不足道 , 只是寫文章的當頭 , 依然處於不爽的狀態罷了~~

 

簡單說 , 我被人騙了 , 就是一般假裝是你好久不見的同學或朋友 , 在與你搭訕聊天後 , 向你借一筆錢後 , 就整個人消失 , 很多時候當事人要等人消失之後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 我呢 , 是中途就發現不對勁 , 只是個性單純 , 願意相信別人的老毛病又犯了 , 在寧願相信的狀況下 , 我損失了這一千元 . 錢是不多啦 , 可怕的是那隨之而來一整片灰色的天空 , 這比損失那些錢還令我難受 , 因為 , 這會讓我勾起一大串不想回憶的往事 . 因為 , 我又忘了這些事情給我的教訓 , 又得搬出這些陳年舊事上檯面 , 來自我警惕一陣子 ~~

 

我就是因為太容易也太願意去相信別人 , 所以我才一直要求自己態度堅決些 , 固執點 , 多懷疑點 , 要不然就只會一再的吃虧上當 . 被人背叛 , 總是一陣子在我生活週遭上演  於是乎 , 我開始學會漠視 , 漠視週遭的一切 , 對於身邊的親朋好友的情緒發展 , 冷靜以對 . 畢竟自己說得再多再誠懇 , 文章還不是給你全部刪掉 , 不當回事 . 這樣的人本來就可以不用太理他 , 反正過河拆橋對他們而言就只是想揮別過去 , 這樣一句就可以帶過的 ....

 

對於愛情也是 , 錢在我生命中永遠是最微不逐道的小事 , 所以不論是五萬十萬甚至百萬 , 真的是歡喜作甘願受 ,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罷了 . 但事後的形同陌生人 , 卻是無法補回的損傷 . 是怎樣的感情付出 , 才會導致多年以後縱使擦身而過 , 所受的眼光還比毫不認識的人還冷淡呢?? 現在的我一直不敢再一次感情付出 ,就是這樣的原因 . 因為事實證明 , 當你付出越多時 , 所得到的結果往往是反比的讓你不敢置信 .

 

所以我需要武裝自己 , 就如我曾經跟老師說的一句話 . 「我不是不合群 , 而是比較喜歡一個人」, 在班上 , 也許個性與不善表達的關係 , 所以向來跟同學的互動不多 , 但班上的活動 , 學校的活動 , 我的參與度卻是高得驚人 . 對於團體事務的參與 , 我總是願意付出自己該有的一份心力 . 只是我不喜歡虛情假意的合作及協助 ,  因為你幫我所以我才幫你 , 不因某人才參與 , 也不因某人選則退出 . 與其搞那些爾虞我詐 , 倒不如好好的進自己的一份心 .

 

所以我要武裝自己 , 我不喜歡賭博 , 但我總是賭贏的機會比較多 . 因為我知道以小搏大的機率低到嚇人 .  只要不貪 , 最多輸小錢 ,確有更多賺小錢的機會 . 對於人也一樣 , 我願意相信別人 , 但還是有可以自保的籌碼在 . 與其在那一值以小搏大 , 爭取別人的認同 , 倒不如穩扎穩打的作自己 ,  總有一天 , 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

 

我一直在武裝自己 , 以保護真正要保護的寶物 , 這樣的寶物就是對人的信任 . 因為太相信國小同學的友情 , 所以我在高中行義跌了一跌 , 但我沒對這活動失去熱情 . 因為太擁護曾經拉我一把的大哥 , 所以縱使知道背後他會到處造謠 , 傷害他認為不聽他話的人 , 但我至少還保持該有的尊重 . 而現在還保有部落格 , 就是我還想保留僅存的依戀 . 有的部落格不關 , 是為了給自己警惕 , 就如我至今仍未付清 . 那為了當時女有所被負的債一樣 . 給自己教訓 , 給自己警惕 , 也給自己最後的依戀 ....

 

固執也許是最大的武裝 , 有哪一個人不去堅持自己的想法??流浪 , 也是要自己千萬別向別人犯的錯低頭 . 當不能兼善天下時 , 起碼要做到獨善其身 , 去堅持對的事 ....

 

成功不必在我 , 也是一種阿Q性的武裝 . 「只見新人笑 , 不見舊人哭 」 是人之常情 , 反正只要自己不是當事者 , 就有機會說風涼話 , 冷眼旁觀 . 也就因為如此 , 很多事情都不了了之 , 很多人也就這樣消失在記憶之中 . 一個團體能夠帶給人多少回憶 ?? 也不過刻苦銘心罷了~~

 

粗俗點 , 就真的身處大草原 , 到處趕羚羊 , 雨過天晴後 , 草枝擺一堆 罷了....

 

也許還是得慶幸 , 原來自己還依然有願意相信別人的餘地在 , 還保有那顆赤子之心 . 只是需要更多的警惕來武裝自己 , 免得名為人性 , 卻毫無人性的人生戰場上 ....

 

PS: 我比較怕一直不爽到睡不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