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諱言 , 我是為了看方宥心(方婉真)的表現 , 而成為這個節目比較忠實的觀眾的 . 這樣理由 ,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都有 , 畢竟這是我小時候難忘的回憶 ~~

 

原本不是很了解星光大道的比賽方式 , 所以當方宥心在十二強階段被淘汰時 , 我還以為應該不會再看這個節目了 , 雖然說裡面還是有不少欣賞其演出的參加者 , 不過那樣的動力不足以讓我願意守在電視機前面等待其演出 . 所以當後面隻道原來還有重返賽 , 然後方宥心又回來時 , 又把我拉回期待之中 . 就如30強一開始 , 方宥心先被淘汰而拿免死金牌時 , 陶子與評審對她的感想 , 就是她一直否定過去的表演方式 , 所以呈現出來的是她目前尚未成熟的新的風格 . 明明之前有那麼好的條件 , 有藝人的特質與台風的她 , 就這樣一路起起伏伏的到了十二強 , 然後挑戰了一個純日文歌而被淘汰 . 整段過程就是讓人覺得 , 她真的需要摔倒一次後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 所以當大前天的演出節目中 , 拿到星光四第一個滿分之時 , 就大概知道那時候信心滿滿的方婉真 , 是真的回來了~~

 

14年前 , 三立電視台的新人歌唱排行版 , 捧紅了不少人 . 除了方順吉 , 方婉真與蕭玉紛的翹腳捻鬍鬚外 , 兩孫--孫淑媚與孫協志 , 都在後來在演藝圈中有一席之地 .然後就是我家擁有最多專輯唱片的南台灣小姑娘 , 可以說當時這個節目 , 可比目前的星光大道或超偶要來紅上好幾倍 . 所以說對於方宥心而言 , 這樣的過去也許是很大的包袱 , 但換過頭來想 , 是否也是過去一直到今天 , 持續不變的支持力量呢 ??

 

老實講 , 陶子待產而不在 , 節目是遜色了許多 . 雖然這樣的唱歌節目在經過兩三季 , 並且有一堆同類型的節目競爭之後 , 平均選手素質與表現一定會下降許多 ( 畢竟很會唱歌的 , 大概都出來表現了) , 但以陶子的主持功力 , 第四季的呈現應該還在水準之上 . 蔡康永與後續接任的代理主持人表現也還好 , 只是以目前台灣的主持人之中 , 陶子的確是掌握來賓與現場氣氛最好的一位 , 畢竟曾是被大姊級的張小燕所期待的中生代主持人 , 其主持功力已不在話下 , 蔡康永與小S的搭配再好 , 都覺得她們不適合這個節目 , 更不用說是其他菜鳥級的代理主持人了 . 所以說 , 大概在撐個一季吧 , 這樣的歌唱節目風潮也該告一段落了 ~~

 

而根據前些日子看見的新聞 , 吳德宏被淘汰後 , 就剩下七強了 . 最後應該會再淘汰一位 , 由剩下六位晉級最後的決賽 . 以目前的七位表現來看 , 方宥心 孫碧娜與康楨庭 張心傑都算這陣子成績相當穩定的 , 而林鴻鳴 張涵雅 粱一貞則是起伏較大 , 我是覺得後面三位比較有可能被淘汰一位 . 只是剩下七個人 , 任誰被淘汰都會覺得有點可惜 . 但以藝人特質來說 , 除了方宥心 , 孫碧娜的型與表現是蠻討喜的 , 這兩個會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林鴻鳴是太有型了 , 帥哥當道的演藝圈 , 這樣的型挺吃虧的 , 特別是唱歌 , 而且是搖滾樂來說 , 出唱片會比較有難度 . 粱一貞本來就是出過唱片的藝人 , 還唱過挺膾炙人口的說愛我 (如下影音連結) , 但藝人的特質真的挺薄弱的 , 不然她唱歌真的好不錯 .


 

所以說 , 也到了最後尾聲的時候 , 就如昨天的舞林大道總決賽一樣 , 未進入六強 , 並不代表他們表現不好 , 而是比賽就是看誰的失誤最少 , 誰就有機會拿到最好的名次 . 被淘汰的參賽者 , 也有不少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 如果有意走演藝圈這條路 , 也是有機會 , 畢竟這個圈子並不要求你時時表現滿分不可 . 更不用說 , 人生並不只有第一名才能受人肯定 ....

 

補充一點 , 我是看第四季中段之後 , 才知道原來第一次撥出的時間是禮拜五晚上十點到十二點 , 不能持續收看的原因 , 一來是我晚上要上課 , 常常來不及趕上 . 二來 , 電視主控權不在我身上 , 只要我老爸在家 , 連禮拜六的重播都看不到 , 所以說是忠實嘛 , 也還好啦 , 是比前三季好很多啦 . 更別說我第一二季連看都沒看過 , 是從第三季才斷端續續有在網路上看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