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又去幫一隻老鼠的忙 , 讓它全身完全服貼於補鼠紙上 , 這下一來就絕對掙脫不掉了~~

 

這一兩週 ,深受鼠患的我 ,居然在兩三天前做了一個有關抓老鼠的惡夢 . 天那 , 真的是應驗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 . 這十幾天真的是很痛苦 , 因為老鼠的大本營就在我家的儲藏室 , 而儲藏室就是我隔壁的房間 , 每次睡覺都會聽到吱吱喳喳的聲音 , 有夠心煩的 . 雖然我因本身左耳永久性耳鳴的關係 , 早以練就一身在KTV間也能睡著的本領 , 但是親眼目睹拳頭大的老鼠 , 就這樣爬過房間隔間壁上的空隙 , 就這樣跑到我房間的衣櫥櫃上時 , 每晚聽到隔壁傳來的聲音 , 就想去隔壁砸東西 ~~

 

至今為止 , 大概抓到了七八隻老鼠吧 , 大部分都是由補鼠紙抓到的 , 只有一隻是吃了滅鼠藥 , 死在我家浴室的 .所以政府所發滅鼠藥的功效真的不大 , 老鼠看到後都不會吃 , 反而將老媽放在儲藏室的關廟麵及米粉吃的一乾二淨 . 放捕鼠器也沒用 , 狡猾的老鼠從沒光顧過 .只有黏性超強的補鼠紙 , 放在鼠道上 , 才發揮了最大的功能 ~~

 

正所謂『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這下子我家的鼠道 , 是準備好讓這些鼠輩們下陰間了~~

 

仔細想想 , 似乎這樣的大災難 , 只有降臨在我頭上而已 , 因為我的房間就在儲藏室隔壁  . 十年前我家發生的貓蚤事件 , 也是我受害最深 , 全身大概被跳蚤咬了一百多處 , 足足癢了兩個多禮拜 .原因就是出在有隻貓跑到儲藏室裡面生小貓 , 要不是我那時晚上天天聽到有貓叫 ,還真不知道我家來了不速之客 . 結果貓趕走之後 , 留下一堆跳蚤 , 讓只有一個人在樓上睡覺的我 , 受到最大的傷害 .接下來半年 , 別說回到自己房間睡覺了 , 連踏入房門都得全副武裝 , 全身包的緊緊的才敢進 . 而三樓則室全部灑上了滅蚤粉 , 足足一個多月才完全消滅 .

 

所以說 , 我房間隔壁是我家的百慕達 , 一堆時間就會有狀況發生 , 然後我就會第一個受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