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原名是『犬と私の10の約束』, 是一部很典型的日式人與動物間情感的電影 . 雖然敘述起來有點平淡無奇 , 但有養寵物的與喜愛動物 , 會很容易再這樣的平實下,慢慢融入劇情之中 . 而這樣的電影對於愛護動物的人來說 , 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會希望這樣的影片讓世人體會愛護動物的好處 , 但又怕這樣的熱度不能長久 , 反而讓動物受到更大的傷害 . 例如 『101忠狗』的大麥町和『再見了,可魯』中的拉不拉多 , 電影受歡迎後 ,這兩品種的狗就大受歡迎 , 造成一陣子的飼養風潮 . 但這兩種狗都是大型犬 , 活動量大 , 在台灣都會區中並不好飼養 , 而大麥町更是難養 , 所以這樣的五分鐘熱度反而引發了後面的棄養潮 , 對於這兩種狗兒反而是一種浩劫 . 因為受歡迎便有商人大量生產仔犬 , 反而會讓負責生產的雌犬受到傷害 . 後來風潮退了 , 更會讓這些仔犬無路可去 . 所以說這樣的影片還真的不希望他太受歡迎~~

 

片中女主角斉藤あかり(齋藤光)是由田中麗奈飾演 , 其父親斉藤祐市則是由豐川悅司飾演 , 而女主角的幼年時期則是由福田麻由子擔任 , 這三者為片中最主要的演員 , 而女主角的母親斉藤芙美子則由高島禮子擔鋼 , 雖然在女主角14歲時就過世,主要戲份只有前半段 , 不過因為狗狗等於是她的分身 , 也影響了整個劇情的發展 . 基本上都是實力派的演員 , 只是跟動物對戲還是有些難度 , 有些鏡頭感覺起來還是有點奇怪 ~~

 

 

圖片中日文的翻譯如下~~

愛狗的10個約定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整部電影中,福田麻由子的演出是比田中麗奈來的搶眼.果然是在女王教室中跟志田未來一起崛起的後起之秀,但我印象比較深的卻還是短短兩集中,飾演櫻桃小丸子的姐姐.只是在與狗狗的10個約定這部片中,身型是略顯單薄了些 , 真的還像個小女孩 . 但整體而言 , 只能說日本還真的是人才汲汲 , 一堆小小女童星都是這樣的演技純熟 , 長大了還得了 ~~

 

田中麗奈 , 印象中就是廣告出身的 . 電影版GTO所飾演的北海道學校女學生 , 是記憶比較深刻的演出 . 再萊就是近期電影鬼太郎中的貓娘了,似乎都是演這樣可愛的角色.但漂亮歸漂亮,看完之後還是很難把形象跟名字連結在一起就是了~~

 

至於說整個劇情 , 建議大家親自去看會比較了解 , 因為敘述上真的挺平淡的 , 並不容易描述 , 與中學那位男生純純的愛情 , 居然十年不見後能再度萌發 , 是有點不可思議.而若說片中有令我不解的地方,就是怎麼可能十年後才從狗屋中發現媽媽留下的信呢??狗屋十年不清就有點奇怪了,更不用說其中還搬離原家半年多,而其母親早已逝世.狗狗再會藏,也不可能這麼離奇吧.我想應該是電影呈現上是想如此表達的,不然整個並不符合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