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現在不會有人向我抱怨這樣的問題了....

 

而什麼是[問題兒軍團]呢??不知道的人,不妨去看看灌籃高手這部漫畫,就知道什麼是[問題兒軍團]了.灌籃高手的劇情,是敘述一個國中時代以打架見長,女人緣卻很差的高中生--櫻木花道為主角,在升上高中後,為了追求心目中的對象,也為了改變自己的未來,所以決定加入籃球隊.而本來櫻木的體格就很不錯,加上有愛情的刺激下,外加喜歡出風頭的個性,所以也跌跌撞撞的在這個球隊慢慢磨練出自己的技術.也許換作在別的球隊,櫻木可能沒多久就會因為個性太差而被逐出球隊,但湘北隊不同,裡面有優等生--赤木剛憲與木暮公延,除了是隊上的隊長與副隊長外,也分別代表隊上剛與柔兩面的管教方式,然後另一個優等生--管理員彩子,則是另一種隊上的潤滑劑,負責雜務與協調工作.而剩下的,就是可以與櫻木比擬的問題兒軍團了~~

 

球技高超,自以為是,孤芳自賞的單打高手--流川楓,除了是櫻木自以為的對手外(因為球技遠遠比不上),也是愛情路上的對手.三井壽,跟赤木與木暮本是同級生,也是一同加入球隊的戰友,原本三井是比赤木還要被看好的明星球員,卻因為一次的受傷,讓他信心受挫,然後離開了球場,再回來時卻已是不良少年的頭子,專門找籃球隊的明星球員麻煩,而二年級的宮城良田就是他的目標,宮城也因為如此,被迫離開球隊半年.這三個人與櫻木在劇中有場非常嚴重的衝突,但因為安西教練的關係,讓整個衝突的主謀--三井壽終於卸下心防,要求教練讓他回到球隊.於是,這四個人變成了隊員,只是因為打架的關係,而第一場開始被停止上場,要他們反省反省.而等到他們要上場時,赤木就說,問題兒軍團上場了~~

在童軍界這麼多年,我也介紹了不少伙伴加入這個活動或是自己所屬的團體,也許是介紹的人多了,其中多多少少在個性上有些缺點,有時會被人抱怨,我怎麼介紹這樣的人進團.但有更多時候,我是認為,也許我本身就是個很多缺點的人,因為童軍,讓我對世界有所改觀,因為童軍,讓我對其他人的想法有所不同,也因為童軍,讓我想法有著更多的變化.所以我看到的是更多的璞玉,雖然我不是卞和,沒有勇氣被砍掉雙腿,還要抱著和氏璧在山下哭著三天三夜,說世人不識貨.但我也有勇氣去承擔別人的批評,來換取這些人可以成長改變的機會,只因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我從不是個優等生,高中行義連中級都沒過,參加完還被原先的學校團退團,只有贏得導師一句[如果你們都不了解他,那誰能了解他],依然是無法回到原團,被迫提前離開而加入了社會團.加入社會團後,同期的都比我早宣誓,羅浮參加了八年,縱使後面四年都是我在管理羅浮群,就是不讓我早點成為服務員,也就見習了八年的羅浮.成了服務員後,木章也拖了五年才拿到,縱使這幾年我所承諾的活動足以讓好幾人拿到木章,但我的路就是這麼不順利.更不用說是帶團了,每當好不容易有點成就,就市等著被人接受的時候....

 

這樣的我,也常常被抱怨怎麼都介紹一堆怪胎進團.是的,也是就是因為我本身的際遇,所以我才會不由自主的看到那些在原團不得志的伙伴,加上我本就不計毀譽,於是我敢被人批評說亂挖人的壞名聲,也想去試圖拯救伙伴的未來.多少伙伴是被我這樣介紹進團的,也多少伙伴是被我力挺下繼續參加活動的,甚至有很多伙伴在行蘭階段被人遺忘,羅浮階段才被我找回來的.不為什麼,就因為有些人需要機會,也需要時間,他才會成長到讓他看的上眼的地步.而這樣歷經挫折的人,未來的前景也遠比那些一些被高高捧在雲端上的優等生還要令人期待~~

 

只是我不在了,我也無能為力去接受這樣的批評了,也只能默默著看著那些人獨自承受批評,而沒後續的安撫動作了.也許就是因為自己很難被了解,所以才會有更多的耐心去懂別人.無奈的是,這是必經的磨練,更無奈的是,剩下的領導人也全都是優等生,不會也不想去理解問題兒的內心世界.

 

未來的路還是很坎坷的,只要妳不跟這世界的主流想法有所妥協,後面只會被排擠的更嚴重.有些關心只是片面的要你改變想法,去附和人群,卻不會站在你的角度來理解,然後誘導你走自己的路.縱使坎坷,但只要有人陪,有人支援,再彎曲的小路也有走到終點的一天.

 

只可惜,我看不到有這樣的人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