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很缺乏那種旺盛的企圖心,很多想法企劃到最後都不了了之~~

 

之前貼過鞋子方面的文章,裡頭就有提到我對於衣服等外在的物質生活,其物慾感並不是很強烈,常常處於一種有就好的態度.而對於吃的方面也不是那種挑嘴挑食,非好吃的不吃的人.不抽煙不喝酒不吃檳榔,就連賭博也不會沉迷的我,常常都是那種當大家都很HIGH的時候,我卻是可以馬上跳脫那種心情而在旁邊拍照或觀察眾生群相的人~~

 

也就因為這樣的個性,我總是要等到最後關頭才會有鬥志的,如這幾年的大考,我從三個月前開始準備,到一週前開始準備,甚至到考前一天才想到該去買書來看,這樣的企圖心簡直可以說懶到極點.但不這樣,是沒辦法逼出我那種想要努力的態度的,總是要設法將自己逼到懸崖邊,才會有那種積極的態度出現~~

 

也就因為如此,所以我做起事來,要不一股作氣衝到底,就是完全提不起勁.當我認真的時候,效率可以是別人的好幾倍,別人工作兩小時的份量,我常常可以一個小時就解決.不為什麼,只為這樣的企圖心得來不易,不把握就是馬上消失.再要回到那種心境可能要培養好久好久.說五分鐘熱度也行,說適合短距離衝也對,總之,我的個性就是不強求,所以我必須把握這樣的企圖心來在短時間內去達成我的目標~~

 

而這樣的衝刺,不會擔心沒計畫,考慮不周詳嗎??不會,這樣的計畫其實在我腦海中已經構思許久,只是缺乏衝勁去執行而已,我所需要的企圖心就是那種想要實踐的強烈感覺,而我的個性卻造就我很難去凝聚那樣的感覺.更不用說常常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了,只是那樣強烈的實踐企圖,常常會讓我馬上就轉個彎就突破的.或者可以這樣形容,我的倉庫內已經有足夠的貨源,就只差可以載下這一大堆貨的超級大卡車,以及識貨的買家或能容納下這些物品的地方了~~

 

我的部落格現在大概也是這樣的狀況,明明我有一堆題材可以寫,明明我天天上線逛東逛西,也不乏在討論區寫文章,可是我就是缺乏一股勁來執行.不為什麼,就只是我找不到那種目標以及執行的意義在.也許這幾年來,我被背叛的次數多了,心也被傷透夠了,很多時候總覺得就算執行了又如何,到頭來還不是眼睜睜的被人接收成果.部落格的文章圖片雖然是自己寫的,或徵求當事人同意後收集來的,但不保證別人不會盜文,盜圖.引用也就算了,卻常常發現這樣的東西還被別人當成自己的...

 

於是乎,我就更懶得去執行我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