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講鞋故事,原因無他,因為鞋子又壞了,不同的是,昨天是右腳,而今天是左腳.真的是OOXX的~~

 

本想說,那乾脆就拿昨天的左腳鞋子跟今天的右腳鞋子來搭配穿好了,雖然一雙是黑的,一雙是咖啡的(驚)....但老媽阻止了我這奇怪的想法,她說,晚上倒垃圾時拿去丟了~~所以我在建議下,又換了第三雙鞋(不曉得這次是壞哪裡呢??)

 

而以這幾雙鞋壞的狀況來說,除了說明鞋本身的品質是攸關使用壽命外,也說明了我弟在走路方面的壞習慣,長期姿勢不良的結果,造成鞋子在某些部分的嚴重耗損~~

 

我弟曾經在醫院作過有關腳底受力與鞋使用方面的檢查,算是姿勢不良到需要使用特殊腳墊來矯正的個案.一般,我們是可以從自己所穿舊鞋中,腳底的磨損狀況,以及鞋墊的使用狀況來觀察,得知自己平常走路的習慣大概為何.像我弟,在拇指方面的受力大很多,所以他的鞋很多是拇指方面磨損嚴重,然後鞋子也常常變成上部被整個撐破.所以他鞋子破損的位置都相當固定~~

 

而像我,典型的墊腳走路,整個受力都在前半部的腳版上,這是最好的受力位置.所以有很多鞋子的設計都是腳跟抬高究是這個原因,都會建議說有跟的鞋子.但女生的高跟鞋有時又設計太高了.而現代人因為少運動的關係,所以移動的重心越來越往後傾,反而加重了腳的負擔,所以很多人在腳方面都出毛病,就是這個緣故~~

 

也好啦,至少有我在試穿,可以把家裏那些多到有些礙眼的鞋子清掉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