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穿破了一雙鞋.或者應該說,這雙鞋本來就有點殘破了,但卻沒想到這麼嚴重,才穿幾天就已經不行了~~

 

其實,自從一年多前,把前女友所送的休閒鞋穿到整個穿底後,我已經沒有自己的鞋子了.主要的是沒錢買,也不想花錢買,反正家裡多的是我弟穿過不要的鞋子,所以自然就拿他的先來穿.很奇怪吧,身為大哥的我才僅有一雙鞋,連舊鞋都沒有(真的要說另一雙,是兩個月前為了參加哭泣湖的活動,所買的五十元藍白拖).結果我弟卻有快十雙的鞋子,或者應該說我家人都差不多有五雙以上的鞋子,只有我一個怪胎沒鞋穿~~

 

然而也不只是鞋子而已,像我們這樣年紀的人,小時候一定有那種共同回憶,那就是小的繼承大的衣服穿,特別是學校制服.在那個物資不是很充足的年代,縱使父母總希望為小孩買新衣,但長一輩總是要咱們省著點,所以總是有一堆的舊衣服在兄弟間,姊妹間,甚至親戚間傳承.而照理說,身為老大的我,應該是家中能穿的新衣或新制服機率最高的成員,而且我還是長孫,所以應該是有機會買新制服穿的.但是.就是那麼不幸,我是家中三位小孩中,唯一穿過舊制服的~~~

 

除了幼稚園的圍兜外,印象中我的國小制服以及國中制服,都是傳承我表哥(遠房的),甚至我叔叔的舊制服(因為我跟叔叔只差八歲),又剛好都讀同所小學以及同所國中,所以自然制服舊傳承到我這來了.照理說我的制服應該還要傳承給我弟,但他就是不喜歡,其喜新厭舊的個性可以從家中成員中,擁有最多的外套,鞋子就可以知道.至於我妹就不用說了,一來她是女的,二來,她與我們年齡有段差距,已經不是那種物資缺乏恐慌症的年代,所以自然都是新衣以及新制服了~~

 

也就因為這樣的歷史,所以養成我不太會搭配衣服的毛病.總是幾套衣服輪著換,不太買新衣,也不太會挑衣服.說沒有品味也行,但這樣的結果也不是我所願意的呀~~

 

環境及生活經歷,是會造就一個人最基本的性格及喜好的.從小就什麼都沒得挑,只能默默繼承舊衣的我,又怎能多所期待,我穿衣很有品味呢??我都習慣了,或著我就是那種很認命,不強求的個性.好比吃東西,真的找不到幾個比我更不挑食的.所以說,舊鞋又如何呢??

 

但這也只是說明我對環境及物質的適應強度,比大部分人強而已.並不證明,我的觀念也隨之一成不變,也隨之食古不化.只是我很討厭,那種明明自己挑,還要別人拿主意的態度.有時說了這麼多方案,還在那挑三檢四的,自己卻拿不出東西來,這樣的人我是最討厭的.

 

扯遠了~~~

 

總之,又換了一雙鞋就是了.我想這一雙應該沒有破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