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日文課,果然還是得有『信心』才行~~

第一天在兵荒馬亂中,稍微輕鬆結束了課程.主要是老師花了一節課說明接下來20天課程中要注意的事項,也稍微給我們時間進入狀況.跟學期的選課不同,至少這是我選擇的老師,有把握聽得懂的課,至少在學習心態上比較坦然許多~~

只是『紙是包不住火的』, 第一天原本還在慶幸怎麼上課的聽力作業是跟學期的一樣,在之前有聽過念過 ( 雖然成績爛得可以 ) , 至少有答案可以參考 . 但今天就馬上遭到報應,因為老師知道我們有幾個同學有念過這樣的教材,所以我們幾個換教材,此消息有如晴天霹靂.好唄~~就接受新挑戰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之前班上大部分同學的聽力考試都是被護航過關的,雖然老師安排我們有聽力的作業,讓我們回家聽後自己準備.但這樣的方式避免不了有能力比較厲害的,先提供他聽到的內容,然後將資料放在網路上讓大家參考~~

如此一來,很多同學考試時其實都只是死背那些資料而已,聽力方面真的沒多大長進.像我這種硬著頭皮自食其力的,聽完之後就是霧沙沙,考完之後更是鴉烏烏.縱使後面隨波逐流跟大家一起背答案,也總覺得那是種作弊,不是自己的實力.以致於考試一直不是很理想~~

其實我的聽力沒有那麼差,只是在這樣集團唸書的氛圍下,我的分數就被比下去了.也好,反正我讀書就是求自己的實力真的進步,不在乎分數的.如果真的不行,那就是考那樣的分數,而不是勉強自己過關.

總之,第二天而已,還得繼續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