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冒著風雨到學校的,該死的颱風要來不來的,只有在旁邊閃過而已,結果雨大風大,高雄地區都淹大水了,就是沒放假.真的是覺得現在的放假標準,不能再看颱風有沒有登陸了,因為現在越來越多水泥建築的關係,很多時候下雨是無法由土地直接吸收的,所以常常只要下大雨,都市地區就會淹水,在交通中斷的情況下,其實有很多人是冒著生命危險上班上課的~~

好比我們班,能準時到校上課的只有三個,連老師都遲到.最後也只多來一個參加考試而已,其他的同學大概都是風大雨大的狀況下,乾脆自己放颱風假.甚至有一個是打電話來說她發生車禍,在大雨天騎車不好控制的情況下犁田,所以只好放棄來學校~~

而我呢,則是回家時撞到了一位歐巴桑我在晚上騎車其實都很小心,因為我深度近視,天黑的狀況下,我的能見度本來就差了,加上大雨天,我根本只能看到前面十公尺的範圍.在這樣視線不良的情況下,居然還碰到一個穿越雙黃線,從大馬路的另一端走到我這端來的.幸好我這時候的騎車都是二十公里左右(20公里有多快,就是你稍微加油門的那個速度),所以情況不是很嚴重,但還是煞不住車撞上了她.畢竟是小車撞到人,所以我當然先得問有沒有怎樣.可是另一方面,我也知道80%錯誤不在我身上,這位歐巴桑這樣的闖越馬路,在這樣的雨天要是不被撞死都很奇怪.雖然我當下是很不爽,但也不想多做解釋.我是很確定狀況不大,因為我車在撞到後,並沒有整個人身體往前衝,所以力道頂多像是推她一下讓她倒的狀況.而且像她這樣橫越馬路,在這樣晚上又雨天狀況,我是根本沒看到,然後她又是一身黑~~

我是真的很不爽啦~~
==

回來主題好了,今天依舊有小考,雖然才少少四個人~~

感覺上是有掌握說明文形式的句型了,這次的考試答對率已經快有80%,只是現在式與現在進行式的分辨還是不夠好,一直無法掌握什麼時候是~て+原形動詞的時機,然後顧此失彼,掌握了句型,卻在助詞與單字上大失血.又是點點或圈圈的問題,於是乎,成績是及格了,但只有多一分~~

我就跟老師苦笑說,考試的分數似乎只能在及格邊緣遊走的樣子

但無論如何,這比我上學期的學習成果好很多了.之前說過我跟之前的老師不投緣,其實是有一點道理的.為師者除了要有教無類外,也得因材施教,好的老師會根據學生的素質來調整教學的狀況,而不是就一直把標準放在那邊不動.如果學生有七十分的程度,那麼定九十分的目標是合理的,如果學生只有三十分的程度,如果還拿九十分的要求,那學生可能連原來的三十分都達不到~~

但現在很能要求老師能因材施教了,畢竟上課的人數太多,無法兼顧太多人,所以身為學生的我們,要懂得識材受教,懂得自己的能力在那,喜歡哪樣的學習方式,盡量去找到自己能接受的.不要總以為自己是高徒,所以選了一個跟自己不搭嘎,然後嚴格的讓你想不到的老師.到最後其實是學不到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