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累的一個活動,實在是起床的太早,不符合我的生理時鐘週期.沒事我還那麼興奮的凌晨三點半就起床整理裝備

晚一點會好好將照片整理出來,寫一篇正式的遊記.但在此之前,想以比較隨性不受限制的方式,小小寫一篇我的感想~~

首先,這活動的確讓我感覺到了『悠閒』這兩個字,相對於去年的劍湖山之旅,今年的我比較快樂.除了跟學生會的其他人比較熟稔外,最重要的,是這樣的活動方式是我比較喜歡的.我並不喜歡一個戶外活動還往比較人工化的遊樂園跑,特別是我這樣沒有特定玩伴的情況下,在若大的劍湖山之中,只有孤獨的一個玩著遊樂設施而已~~


水上草原的確是個很特別的體驗,真的很難想像有如沼澤般的水草區中,我能如此健步如飛的移動了.但事實上,也只有我敢這樣跑而已,我後面的一群人總是落後我一大段,只因她們只敢亦步亦趨的慢慢移動而已.只有我放的比較開,像野孩子般的在那邊溼地跑步~~

原本我們是計畫穿著拖鞋下去走的,但前面的我們才走了兩三步,就發現我們一腳踩下去,整個拖鞋就像被吸住一般的,無法從水中提出來,所以後來乾脆赤腳走.光腳走上面其實是挺舒服的,除了有點刺刺的感覺,就像踏在很柔很軟的草地上走路一樣,很舒服.在當地人的引導之下,其實整趟路程是相當安全的,一點都不擔心自己會陷入泥堆或沉入水中.只不過事先沒說好讓大家躺在那邊水上草原中的,因為躺下去再起來,後面準是一遍污泥(就只有我一個躺~~),但躺下去的感覺真的不錯.而也因為我本就準備好一套衣服要來替換,所以我敢躺(當然沒衣服換我也敢躺就是了,只是怕大家不能接受一個全身濕搭搭的我而已)

至於哭泣湖,比較於水上草原來,是比較沒有特色,大概是因為整個行程再趕的關係,本來應該比較深入的當地植物教學部分,有點匆匆帶過的感覺.在怕下午會下雨的情況下,我們把原先該是上午一種,下午一種的行程,都在早上一併舉行完畢,所以在哭泣湖方面的導覽是省略了許多.雖然後面的確整整下了兩個多小時的雨,但還是覺得挺可惜的,因為我覺得以擁有台灣水韮這樣珍貴國寶的沼澤生態環境,應該還有很多可以介紹的內容才對.

原住民風味餐方面是很不錯,感覺上是怕野菜太多,處理起來怕太清淡,所以很多菜色都加了不少調味料,像酥炸龍鬚菜本身口感就很清脆,然後淋上一堆美奶滋的結果,反而整口都是美奶滋的味道.金瓜灑上花生粉,感覺就是花生的味道.這也不能怪罪這樣的處理方式,像天婦羅香菇,不沾點胡椒鹽,還真的只有油炸的味道~~

而吃完午餐後就開始下雨,一直下到我們預定離開的三點半這段時間我們就一直待在哭泣湖旁,民宿上的咖啡座聊天.其實這是個偶然的悠閒時間,原本預定這段時間是導覽哭泣湖或水上草原,後來怕下雨所以都擠在上午後,是希望這約兩個小時的時間是讓我們到處參觀哭泣湖四週的環境的.但就是一直下雨,所以我們一群人只好待在咖啡廳,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其實這樣的悠閒才是活動中所必須的,我不是很喜歡國人的旅遊方式,出去玩時,好像無時無刻都得安排活動不可,非得每個景觀都看到不可,弄得本來是要放鬆的假期活動,搞得比上班還要累.而就以生活營的主要目的,學生會的成員也的確希望這樣的時間來讓彼此能有多一層的認識.藉由聊天遊戲的方式,來拉近彼此的距離.否則大家只是一直玩一直看的情況下,是沒有時間來溝通認識的.只是真的很偶然,所以也沒很刻意的在這段時間安排怎樣的溝通活動就是了.就一票人在玩牌,一堆人在喝茶聊天,又一小撮人偷偷的買著小米酒小酌一番而已~~

就是我開頭去買小米酒的,因為我想帶點紀念品回家.而且,我本身並不會喝酒,小小一杯其實就有夠我受的了.我買酒只是單純想體驗一下喝小米酒的感覺而已,所以我也與一些人來分享.不過我倒忘了這樣學生會的活動就是了, 教官在一旁是會管的.但就如我所說的,就只是嘗試一下而已,我們都大人了,也都會控制自己的行為了.但教官畢竟是因為職務的關係不得不介入,我們也能了解.所以大概只有我那瓶喝掉了三分之一而已,其他人都是來不及開瓶的(我起碼分給了六個人喝,所以我也才喝那三分之一中的七分之一而已)

晚餐我們是在林邊的阿義海產店解決的.只不過我們大概是12:30吃中餐,到海產店的時間則是17:30.所以我們戲稱這趟是美食之旅,短短的12小時活動,吃了一堆東西.像我早餐就啃了四份三明治與三杯飲料,中餐吃了兩碗五穀雜糧飯.加上晚餐,可以說連本帶利都討回來了.

也許真的很累,原本我回家前,還順道先去和春看了兩場電影的,結果途中卻睡了快二十分鐘.看來假日早起對我來說,還是很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