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後兩週所上的內容,不過因為沒有要寫在網路學院,也就沒怎麼用心的去寫這方面的文章了.但是,我在上課時是提出蠻多看法的,因為老師提到了高雄捷運的問題~~

該說英雄所見略同呢??還是該說這是大家的共識,因為在這段高雄捷運方面給予我們在課程方面的啟示時,老師有問班上的同學,有人認為高雄捷運能在10年內盈虧平衡嗎??30幾個同學,只有兩三個舉手,而我呢??是更悲觀的認為,絕對不會像台北一樣,有辦法在七年左右就轉虧為營的.我甚至認為,大概14年都還沒辦法回收~~

簡單來說,高雄市的成員與經濟結構,目前根本沒有條件撐起這兩條捷運路線~~

高雄市是有名的勞工都市,勞工比例之高,從每日上下班時間,中山路上塞車的情況就可以知道,特別是在機車道.對於其他縣市初次到高雄的人來說,高雄市的機車族群還不是普通的多.而建高捷之時, 便是信誓旦旦的說,要用捷運的落成,來達成高雄市機車族減少的成果,但實際上,機車族減少了嗎??我會有,但很少~~

因為高雄市民沒那麼白痴,寧願每天花比騎車更多的錢,更多的時間,更多的不便,去搭所謂的捷運的.像我如果要坐捷運到學校,我就得花一倍以上的費用才行.而且我在機動性上就減少很多.例如禮拜五的五小時空檔,我就沒辦法順利的晃到和春看兩場電影~~

而對於家中有小孩的人來說,每天用機車載小孩上學後再去上班已經是常態了.如果變成了搭捷運,所花的費用則是以人頭數增加.以往像我媽,會這樣用一台車載三個小孩上學的,要是換作搭捷運,則是得花四倍的價錢才行.更不用說,我們的學校,我媽上班的地方,捷運都沒有通過了~~

也因高雄市勞工都市,所以幾乎上班之後,都得下班才會離開公司工廠,也就是一天頂多移動兩次而已.不像台北,有比較多的白領階級,需要到處跑業務,比較會利用像捷運這樣的交通工具的.那麼上下班時間之外,哪些人又來使用捷運呢??

而高雄的天氣一向都很好,不像北部,下雨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就更多人寧願有更有自己掌握的時間,而不是被綁在轉搭捷運或接駁公車上.一般的勞工階層的職業婦女,也都是利用下班時間,騎著車到市場買菜的.要是換成了捷運,就不便許多~~

所以說,會利用捷運的,就是開車族,或是不能騎機車的學生族群,要不然以高雄人的個性,要道高雄市的任何地方,還是騎車比較有自主性~~也就因為如此,說高雄市要跟北市一樣八年之內轉虧為盈,大概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