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得還不錯,看了看老師所給的期中考與平時的分數,就知道即使期末考沒來考,也會過關了.但我想,縱使不來也可過,我也不想放棄考期末考.這不是為了分數高低的問題,而是上學期的經驗,讓我覺得不能再一次對不起自己,在這學期來的努力~~

相對於英文解說與發表的課程,文選這麼課我比較上手的,畢竟以往在英文讀寫方面,就是比英文聽講好很多.大概只要我能了解關鍵字的中文意思,我就能了解句子的意義.這部分是跟本身的中文底子很有關係.所以像余光中這樣的文學大師,如果沒去了解其背景,還以為他是某中文系的教授.而余光中的確是教授沒錯,但他可是中山大學英文系教授.所以各種語言的發音,文字語法雖然不同,但基礎還是一樣的~~

而對於老師方面,一直以來我總是覺得她的說話方式很像我的小阿姨,真的覺得很像,所以有種熟悉感.如果要用比較常見的名人來說明,那大概就是像陶晶瑩那樣比較高亢的嗓音,並有種很特別的腔調~~

雖然沒有全勤(因為這學期的第一個禮拜我都沒上課),但除了第一堂課,我還真的沒缺過課.而這也是我這學期唯一只缺一次課的科目,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