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文章前,先查了些資料.果不期然,跟我記憶相差不遠,這間炸雞店果真消失了快六年了~~

為何我會記得呢??還是因為那也是我跟前女友常去的地方,他家附近就有一間.後來改成加州炸雞。而全國的德州炸雞都倒光時,也就只剩那間店在苦撐著.如今, 我家附近最近也新開了一間德州炸雞,頗有捲土重來的氣勢~~


回顧相關速食店的歷史,約是民國73年(1984)左右引進台灣的,至今也有25年了.而那時的價格跟現在是差不多的,所以比較現在與那時的物價水準,就可以在那個年代,吃個漢堡,薯條及可樂是有多麼高檔的享受了(這三項就約一百多元).記憶中,這二十幾年間,進駐台灣的國際速食店,除了現在到處可見的大M及KFC外,還有小騎士德州炸雞,溫蒂,儂特利,漢堡王,摩斯漢堡等等.現在,可以說幾乎被大M以及KFC囊括了約九成的市場,德州炸雞剛在高屏捲土重來,溫蒂,儂特利兩間消失很久了,漢堡王從來沒到過南部,所以我也沒吃過,但也似乎消失了.摩斯漢堡是極盛一時,又大幅消退,後來重整旗鼓後,才又慢慢穩札穩打的建立各據點~~

只能說大M的廣告功力實在厲害,在所賣速食評價都比不上前述幾家店的情況下,居然能這樣穩居速食龍頭,可以說明現在行銷廣告的功夫已經大於一切.老實講,大M的食物特色就是各間店的水準口味都一樣,不會說這家店炸的炸雞比較好吃,那間店就很難吃.但一樣的結果就是難吃,在那個年代,我們的食物學老師就這樣比較過大M與其他速食店在食物品管這方面的功夫,他說,大M每間店的食物都是由總公司統一配送,所以整個食材都是統一處理後冷凍,再由各家店解凍炸過後賣出.比起各家現炸現煎,得靠操作人員的功力,大M的水準是比較一致.但比較起來就是難吃.現在是有比較改善,不過要是我家人能作選擇,還是會去其他的店買炸雞以及漢堡~~


也由於大M的廣告功力強,有段時間,KFC的消費市場也急度萎縮,高雄市就曾經倒到只剩火車站前的八德路上一間,以及雄工前面一間,總共兩間而已.後來要不是推出這不是肯德基的系列廣告,也許還無法振作起來.但後來主打XX捲及蛋塔,就不曉得KFC在想些什麼了??

回過頭來說德州炸雞,在民國80-90年間,年輕人如果要吃炸雞,還是比較喜歡去小騎士德州炸雞,因為都是現炸的脆皮炸雞,比起KFC雖然肉好吃但皮常軟掉的狀況(我是覺得以前品質控管比較好),和大M那種是有進步但只是一小步的品質,嘴比較刁的少年仔還是都會選擇到德州炸雞聚餐.後來因為商標之爭,變成北小騎士南德州的狀況,其實已經消弱不少實力.

也因此,在整個食物品質都還有相當水準的情況下,內部經營的不穩定,變成許多連鎖店紛紛倒閉.像三信附近,一心路與民權路交叉口,一些本來地段好,生意不錯的店都撐不下去.所以我也就好一陣子沒吃過德州炸雞了.

而在未見電視出現德州炸雞廣告的狀況下,我家附近那間新開的德州炸雞卻常常是人滿為患.以這樣的狀況看來,還真的是建立了好口碑,深深印在大家的回憶中,所以像我這樣懷念德州炸雞滋味而去購買的人還真不少.

至於說德州炸雞內,除了炸雞外,還有什麼好吃的呢??自然是玉米濃湯了.這一樣都是很注重烹調人員的功力的.因為我曾經喝過底部燒焦的玉米濃湯,雖然不偏食的我依舊喝掉了那杯湯,但好事的我還是去提醒了一下店員,你們的湯煮焦了.而正當我要出店門時,其店經理就跑來跟我致意,然後說很抱歉並退我那杯濃湯的錢.也由此事件,讓我對其濃湯有更深刻的回憶.說真的,德州炸雞的濃湯是跟高級牛排店的玉米濃湯有得比的.

最後呢,奉勸各位,買了炸雞後一定要盡快享用,不然冷掉之後,其脆皮的特色就蕩然無存.像我前天買了全雞餐回家與家人享用,我跟媽媽妹妹解決其中七塊後,留了三塊給老弟.結果他回來後沒有吃,所以過了四個多小時後再由我跟老爸解決.這時皮都不酥脆了,變得挺油膩的,風味大打折扣.所以店中才會強調,他們的炸雞,在炸後過了45分鐘沒賣出,就會廢棄.真的是差很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