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本部落格,在文章分類中的補完計畫XD~~

童軍論壇 Scout-BBS

有很久沒連上這個網站了,沒想到連帳號都無法登入了.我的密碼一直都沒多大的變動,照理說我不會輸錯密碼.那是不是有可能原帳號被砍了呢??我也這樣想過,所以試著再以同帳號重新註冊,結果系統回應,此帳號有人使用了!!那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呀~~



查了一下最後的文章時間,是2007年3月13日,是真的很久沒發表文章了,也應該差不多是這樣長的時間沒有登入.在那個童軍討論區,我是很少什麼都沒回應或發表新文章的情況下,在登入就結束當天的行動的.現在只能推測,可能在轉新系統時,我的資料被錯置了,所以原先的帳號資料都還在,但在登入上變成了不一樣的帳號密碼.這不是沒發生過,這當然還是可以透過其他人去幫忙我解決的,只是現階段的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回到這樣網站發表文章就是了~~

過去發表的文章』,現在看來還真不少,而且這些還只是我所開的主題,其他人所開主題的回應文章還不在其中,所以那段時間還真的很會灌水XD~~現在的知識及能力是還可以回覆很多人的疑問,只是有太多其他方面的問題得去顧慮就是了.在那個世界,快樂的大頭依舊被很多人所熟知,所以反而有太多的不便了.而換個帳號也沒用,發表文章的風格是一回事,有無必要去這樣否定過去的一切又是另一回事.目前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一些對於童軍的看法,就惹來一些不必要的關切了,更何況是那種人來人往的討論區??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想要回自己的帳號就是了~~

====

抒發了一些情緒後,也該是回到主題的時候.....

「童軍論壇」算是目前網路上,最容易查閱童軍相關知識及發問的地方.以往,在BBS電子佈告欄盛行的年代,中原童軍團所架設的「遨遊者國度」童軍專屬BBS討論區,算是那個年代的大哥.很多的童軍方面的疑惑在那邊提問,都能得到解答《 證據 》,也就是那個時候,慢慢的培育出了一批能在網路世界中,幫忙伙伴解惑的資深伙伴或是服務員(現在有很多都是小狼小蛙的爸媽了)~~而在「遨遊者國度」以外,能被伙伴所利用的BBS童軍討論區,還有高師大童軍團所架設的「原野風的故鄉」.

但後來,BBS電子佈告欄系統逐漸沒落後,隨之興起的就是「童軍論壇」,這樣討論區優於BBS的最大的地方是在於可以圖文並茂,以現在學生語文閱讀下降的狀況,很多時候那種古文般,只有文字沒有圖的長篇大論,有時真的很難引起一些伙伴的共鳴.所以能夠放些圖來佐證,是一種很好的回應或發表方式.而比較生動的介面,也遠遠優於單純只能用文字及顏色圖形來架構的電子佈告欄引人瀏覽.所以慢慢的「童軍論壇」的人氣就凌駕了「遨遊者國度」,成了新一代的童軍討論區大哥~~

簡單說,現在會用BBS的大學生已經不多了.會想討論的更少,很多會寫文章的就跟我現在一樣,寧願在自己的部落格廢話,也不願在討論區與人爭論 什麼是對的 ~~

但無論是那種討論區的模式,要經營的好,總是要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傻瓜,在這樣的世界中,不求報酬(當然也不希望被報仇了)的去幫忙伙伴的各種解答.如果這樣的傻瓜群中,資深的伙伴及服務員越多,這樣的地方就越有人會去參與討論.只是更多時後還是希望能有長江後浪的跟進,希望也能有傳承.以目前看來,「童軍論壇」似乎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