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本來說不想一次看這麼多話,沒想到結果是又一次看完十話,快轉鍵真是好物呀XD~~

只是看完之後,發覺跟看完前16話一樣,留下一堆疑惑就結束了.特別是25及26話,根本跟前24話沒太大的連結性.雖然說這兩部分在所謂心理學的角度上去解釋劇中人物的性格變化,是很不錯的劇情內容(但也要懂這部分的人才會欣賞).可是結局呢??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比較完整的結束是得看兩部劇情版(電影)的才會知道,噁~~只是,從YOUTUBE上搜尋得來的內容片段來看,這部片的結局是慘烈的.至少在以青少年為主的動畫片中,這樣的大悲劇十分少見.大滅絕的結果,讓地球上就只剩兩個人類,就跟聖經的最初伊甸園一樣.也難怪這樣的影片會引起有這麼多成年人的共鳴了.然後跟大和戰艦,機動戰士(鋼彈),被稱為日本史上的三大動畫片~~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3  


而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中的主題曲,其歌詞內容大概可以表達作者,主角以及整部劇情整個架構的中心思想.這首歌由巴哈的『Air on the G String』改編而來(大頭的音樂造詣不好,對於這樣的名曲,是會聽音樂但記不住曲名的),主題曲名稱為『Come on,Sweet death.』(來吧,甜蜜的死亡) ,光從歌名就大概可以知道,結局是悲劇了.這首歌老實講是很好聽,但歌詞真的是挺消極的~~而TV版的片尾曲Fly Me to the Moon 也很好聽~~


我想,我還是會先去買這兩部劇情片來看,不然那種沒有結局的感覺在心頭是蠻難過的~~

至於說現在對於整部動畫劇情的感覺,有部分是覺得除了比較悲劇方向的戰爭殘酷,這部片在所謂情感(愛情,親情,友情),心理學,宗教....都蠻有著墨的.雖然說主角碇真嗣對於人際關係處理蠻薄弱的,但還是足以去做成所謂的戀愛養成遊戲,除了身邊的明日香(惣流・アスカ・ラングレー)以及綾波零(綾波レイ)是當然的兩大女角可選擇外,還有亦母亦姐,帶有母性愛的葛城美里(葛城ミサト),和人氣很高,代表同性愛的渚薰(
渚カヲル).而有其子並有其父,碇真嗣他老爸碇源堂的旁邊也不缺女人.外加裡面扯來扯去的愛慕關係,這部分也可以寫一篇感想了(我是很想寫,等有空).然後還有有關心理層面的劇情,我也很想寫一篇文章來表達看法,就等假日時再來寫吧~~

最後,對於福音戰士,宇宙戰艦大和號, 和機動戰士的評價很高的其中幾個原因,我想是日本人對於悲劇英雄的崇拜效應以及對於戰爭那種莫名的移情作用(針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不過這部分我也不是很了解,所以就只是我小小的看法而已~~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