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已經是二輪的,所以我會說這是部值得去租來看的電影,值得一看~~

在看鯨熊戰的時候,因為想說打完還有點時間,便約老妹比賽結束後再去看場電影.但沒想到這場一打快四個小時,後面還留下來看鯨英報告,又多花了20分鐘.結果到了和春已經趕不上第一部放映的時間,在老妹評估每部電影後,決定看一路玩到掛與史前一萬年的組合(因為她鬼片不看,和春的組合常常是鬼片及恐怖片多).只是一進場,就晚了20分鐘,少看了一路玩到掛前面部分的內容,是有點可惜.至於史前一萬年嘛~~我是覺得拿那時間來睡覺挺不錯的,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

一路玩到掛這部電影的中文片名看起來還真的蠻KUSO的,但The Bucket List的原意要是直接翻譯過來,變成死前列表也是蠻奇怪的,但這電影的內容真的挺發人省思的.要是我的話,我又如何去安排這一份死前想要做的事情列表呢??

劇中有段很重要的對話,是由摩根費里曼所飾演的卡特,對傑克尼克遜所飾演的艾德華所說的一段故事,這場景是在埃及的金字塔上,所以說的是有關埃及的神話故事(感覺很像王牌天神,摩根總是飾演這樣的腳色....).他說埃及人在死後,會在陰陽交界處詢問兩個問題,來決定你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第一個問題是,這一生你有感到喜悅嗎??第二個問題是這一生,你有讓別人感到喜悅嗎??

第一個問題就已經讓原本勢利的艾德華有點頭痛了,第二個問題則是這劇中的關鍵點,改變了艾德華最後生命中的行為方式~~

這部大概是我所看過主角年齡最大的組合吧~~但老演員來詮釋角色的感覺就是不同~~很值得一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