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幾年來到棒球場看球的機率變少了,不過坐內野的比率倒是提高了不少.但也不只我這樣而已,這幾年的觀察,外野與內野觀眾的比率有相當大的變化,內野的觀眾雖然沒越變越多,但外野的觀眾真的越少了.我想,除了是這些年中職在所謂外野免費票的政策外,立德球場與澄清湖球場基本上觀眾群的不同,以及原本台灣大聯盟與中華職棒的不同的送票政策養成有關~~

近些年的外野免費票數目是大幅的下降沒錯,但我想下降的數目還是遠比去領免費票的來得多,表示這部分的族群是在減少,而以澄清湖的地理位置,除非是當地的國中小學生,否則真的不容易在沒大人陪伴下去觀賽,這點跟原本我常去的立德棒球場不同,在那交通方便許多,會想利用免費票的中小學生自然多很多.而高中生以上,以現在的經濟能力,看場球賽付個150元都應該還出得起,但用學生證買內野半票也才200元而已呀~~加加減減下,很多外野的族群就轉戰內野了.此外,還有前些年台灣大聯盟那種盲目送票的遺毒在,雖然已經過了很多年,但南部民眾在那種看免費看習慣後,要他們要有使用者付費的想法來付小錢,很多人還是不願意的.所以說LANEW熊在澄清湖球場經營,還是得多用點心去改變~~

嗯~~先感嘆一下,接下來寫我這場觀戰的內容了~~

====

在賽前,我就在笑老妹是坐在那隊的加油區,那隊就會輸,因為上一場跟她來看龍熊戰,坐熊隊那邊,熊隊被逆轉,另外一場她跟老媽來看,一樣坐熊隊那邊,熊隊還是輸.這次換坐鯨隊這邊,果然前三局中信鯨就大幅以0比5大幅的落後.第四局上結束,中信還是沒得分,我又說了「老妹,妳果真有主場魔咒...」,不知是我說錯話,還是中信鯨開始覺醒了,馬上四局下就沒讓熊隊繼續得分下去,而五局上來個大局,一下得了6分逆轉戰局,然後最後比數是9比7,鯨隊獲勝.這下好了,還果真是『主場魔咒』,因為這三場的主場可都是熊隊.沒想到用錯話還真一語成籤~~

回觀戰局,我是覺得老外張誌家想要打奧運的話,得好好加油了.從一開始的四局,雖然都沒失分,但在場的感覺,就是覺得他的球路很不穩,球都亂跑且飄高,鯨隊沒得分祇是運氣問題而已.反而狀況比較好一點的沈鈺傑,被暴力熊逮住機會,前三局,局局得分,直到柳裕展上來才得以止血.兩個先發投手都算被打暴,所以老外五局上失四分時,雖還領先狀態,還是卻被換下場,是一點也不讓人意外的~~

而中繼上來的柳裕展呢,表現就今年的郭泓志一樣,總算找對位置,出運了.在這場,又靠長中繼拿下第三勝(話說今天郭也靠中繼拿下第三勝),這位年年都在受傷狀態的老將,今年總算展現他的價值所在~~

然後中信鯨的打線,其中兩位關鍵打者,一個是以全壘打引爆士氣,全場最高的三分打點的高俊強,另一個是火力全開,全場四支安打,只差一個二壘安打就完全打擊的郭岱詠,相信這兩位在未來幾年都將是中信鯨的主力打者.老實講,中信鯨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打線不夠成熟,昨天的例子很明顯,有經過三年以上歷練的,才有辦法在關鍵時刻有比較好的表現.(唉~~又想起去年的重傷害,走的那票球員)

最後,還是覺得中信鯨應該是以拼全季第三的實力,只要打線在穩定一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