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是因為遠航是我飛行交通行業中,最常利用的一家公司.雖然說大頭我,只有三次離開台灣本島,然後也分別是澎湖金門跟綠島而已,沒離過國.但在台北唸書的那段時間,還是坐了不少次飛機(但也只大概十次左右而已,都是搭遠航~~)

對於國內航空事業的現況並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在高鐵開通後,國內的北高航線受到很大的衝擊.沒辦法,台灣就是這麼小,縱使人口稠密度高居世界前幾位,生活水平也不低,但對於金錢斤斤計較的心態,比起其他國家來也是有過之而不及.台塑與中油的油價戰爭在扁政府擺爛下,一個失去了客源,另一個是收越多客人陪越多錢,這樣的幾塊錢就在這打轉了好久,更何況是高鐵票價與飛機票價的差距呢??

要是我只能選擇這兩種來往北高,我也是會選擇高鐵的.縱使我對於高鐵的評價不高~~

而對於遠航的員工來說,停飛對他而言真的是很無奈,只是國內這八年,無預期倒閉的公司無計其數,很多員工都求償無門,對他們而言,應該說是比較幸運的一群,因為他們至少知道公司快倒了....

最近政治上流行一句話「笨蛋遇上壞蛋」,我想是的,台灣這八年有約四成多的笨蛋,遇上了一群作壞事還直說自己清高的大壞蛋.天真了八年,然後還想繼續傻下去的蠢蛋.遠航停飛只是小咖而已,真的要列出,還真的是「罄竹難書」....

最後呢,空服員的世界並不是外表看來那麼光鮮亮麗,各位可以去看這部漫畫--叫我空姐大人(CAとお呼びっ!) ,從中領略一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