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看到巴哈姆特哈拉版信長ONLINE討論區中,提到有關雙開的話題,我其實是很想去回應的。不過後來想想,拿來充實自己的部落格會比較實在些~~

我會雙開或多開,很多時候就只是不想麻煩別人或欠別人的人情債而已,一種單純對於人性這方面的不信任感罷了。為何我會這樣說?這是因為我看太多,當我常不求回報的去幫忙別人之後,當忽然非得尋求別人幫忙時,那種打遍電話也找不到人幫的窘境。於是我漸漸學會了凡事靠自己,別人主動幫忙,我會感激也會回報。但,絕大部分時候,我不會想去主動求外援。

所以我想信長ONLINE中會有那麼多人會雙開或多開,也許基於一種無奈吧。當別人拜託自己推王或做什麼時,自己身邊沒重要事情時,常常是二話不說就去幫的。但換成自己要推某個王,而去回找這些人幫忙時,常常就聽到一堆雞毛蒜皮的藉口來塘塞。久而久之,大家都習慣乾脆自己來了。而像這種晉升任務,相信也是很多人很傷腦筋的問題。以下就是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明如何運用多開方式來替自己解任務~~

=======================================

前言

 
以我解晉升任務的方式,常常都是20-30級時就把奉行任務都解完了,所以我的角色除非是非得個人單挑才能解的任務,否則都會用多開方式自己解。不然在等低能力弱的情況下,別說打贏了,被單回合KO或秒殺都有可能。


而如果玩家解任務的角色是在四十級以上,那很多職業的任務都是可以獨立完成的,解不過,我會說你不會玩。因為遊戲的設定就是以與力任務20-25級,侍大將25-30級,目付30-35級,奉行35-40級,這樣的程度去設定。大部分時候,都是玩家太習慣團體作戰,而不會單打的模式。所以我會建議,類似侍忍傾這類的職業,一定要去體會一打三的作戰方式。而神藥這類不太具攻擊性的職業,也要知道一對一要怎麼贏~~


一般而言,雙開方式足以應付所有晉升任務,主要是看助拳者的能力。這部份,以能守護以及反擊的侍為佳。特別是武士道,能有一個60級的武士道幫忙,幾乎沒有解不過的任務。再者,以攻擊力強的忍傾陰為次佳;神職的好處在於能提供所有輔助性的能力,如隱身催眠復活或進行曲,甚至精氣分享 ( 傾也有這樣的功能 ),藥師或僧則是能夠提供單挑任務中,馬上復活的功能。而所有職業都能提供開隊形的功能,除了強行,類似攻陣防陣都很適用於侍忍單挑任務。


能力夠的話,對面縱使七體四十級的(如傾奉行中的沙耶,或鍛奉行中的富士山洞穴四小頭目),也僅需三體就能輕鬆打贏,一切都看自己的技巧而定~~


 
與力: 
我的角色都是等級五級去解的,所以會找幫手。現在隱里修行出來都20來級,自解就行 ( 不過要有點技巧就是了 )


侍大將: 
只要有錢都好辦法,頂多花個五十貫~~
  

 

目付: 
這部分的困難點在於,要本家或盟友能有合戰開始,然後自己在敵對陣營中有角色。人少戰場中比人多戰場中容易自解,不然會在對砍中受到干擾。
 

 

奉行:
前面三個只能單挑NPC,以神職當助拳比較容易 ( 不過現在有早馬亦有隱身藥 )。最後那個NPC以能可以拉人守護的武士或鍛為先,次為高攻的近距離攻手 ( 對手都是遠距攻擊者 ) 。

 


 
與力:
拔忍並不好打,主要是迴避力高,起碼要高十級以上才夠實力單挑,助拳者以侍鍛為優先。
 

 

侍大將: 
現在有早馬的存在,解五色米相對變得容易 ( 重點還是在看得懂五色米所指示的下個地圖在哪 )


目付:
要有敵國侍大將身分以上的角色。


奉行:
牙 (忍犬 ) 其實還蠻強的,很會閃又攻高,助拳者以侍鍛為優。旅人是一定得單挑,有個能提供隊形及精氣分享的神傾為佳 (中途打不順選擇重打時,比較不用等血氣 )

 


陰陽

 
與力:
四方式神一樣得單挑才行,當初我九級就可以打贏蝙蝠,所以現在隱里出來的20級陰陽,沒道理打不過~~


侍大將:
基本上自己來就好 (有早馬)
 

 

目付:
以前還有一至三體的咒殺師好打,只要組成中有鬼拜一族就有機會拿到任務道具 ( 也就是起碼打兩體 ) 。現在咒殺師還是有,但是分布地點少很多,這部分助拳以高攻會破界的忍者優先。
 

 

奉行:
任務道具中,以猩猩草比較麻煩,要進富士洞穴一段距離,才看得到食屍鬼。依然以侍鍛為最好幫手 (當初我是用51的神職去幫的 ) 。而淚橋鬼女。攻擊力頗高,所以幫首以高防能守衛反擊的職業為優先 ( 我當初依然是用51級的神職幫忙打贏,陰陽本尊28級 )

 


鍛冶

 
與力:
有錢好辦事~~


侍大將:
自己單挑也行,但找個高攻的近攻手一起打比較快


目付:
有錢好辦事~~


奉行:任務怪有餓鬼使者、死人使者、骷顱使者、地獄婆這四種。每組都是四十級以上,五至七體的小頭目組合,所以算是唯二助拳者要求標準最高的任務(另一是傾的奉行)。幫手攻擊力越強越好,這幾組怪都是打越久越會作弊的~~



藥師


與力:
鬼小熊並不強,但相對藥師也沒多少攻擊力,有個具攻擊力的助手比較好。鬼熊就不要去惹了,掉落率相對於投資報酬率,並沒有比較好。


侍大將:
鬼小熊及鬼熊 (黃色怪以及紅色怪,鬼熊的肝)


目付:
有錢好辦事~~


奉行:
護坊童鬼不算難打,雙開解很容易過,單打比較勉強(因為打蠻痛低)。但重點還是在,要如何跑到那個位置。路上有蠻多識破怪的,靠安眠藥或強行的方式,都要用點技巧。



神職


與力:

現在有樂市,所以找個有銘刻的玩家製手杖並不難 (不過應該還是會選擇去找侍玩家,作最便宜的手杖就是了 ) 。找神社的過程中,比較麻煩的是找山僧部分,有些地圖還挺難找的 ( 我的三個神職中,一個在遠江,一個在伊勢,都挺危險的地圖~~)


侍大將
有樂市以及早馬後,這任務一樣變得很簡單。


目付:
打木蛀蟲及巨大木蛀蟲需要高攻的助手,因為是黃體怪,所以可以稍微挑選一下體數。但會不會掉任務道具得靠運氣,那時候我是5級就過目付任務,所以對於大部分玩家來說,應該不會很困難才是~~

奉行:
對於脆弱的神職來說,海和尚不好打,所以除了反擊又會守護的侍鍛外,最好能多個攻擊手。一方面識破紅藍燈,一方面盡快結束戰鬥(打頗痛)。而打掛川清之助反而比較簡單,只是現在丑時參變得會識破,得小心一點,而佐渡金山及地獄谷跑來跑去挺煩的 ( 現在有早馬好一些 )

 


僧侶 

僧的晉升任務難度總合是舊七職業之冠


與力:
有助手最好,雙開以能守護的侍鍛為優先

.
侍大將:
收集亡靈之魂,是僧晉升任務難度大幅提高的原因之一。因為要20個,頗為機車的多~~
如果專程要收集亡靈之魂,就得雙開或多開會收比較快。雖然玩TD的龍爪山任務或去富士山洞穴收片時,會掉蠻多這種任務道具,但相對與別人組團時,腦殘手賤的也多,常常會不小心腦殘給你選走,多開自己收會比較保險~~


目付:
基本上這是僧的晉升任務中最簡單的一個,選擇花錢花時間就不用助手,不想花時間就是找個高攻的來速殺仁三郎就對了~~


奉行:
前面有個收集20個任務道具的機車任務,這邊依然有打50組才掉任務道具的機車怪--
破戒僧兵,其三至五體,37-42等級,並不好打。最好能有三體去打,而後面還有挺機車的兩個小頭目要打--黒木妙吉以及六道影貞,基本上人多好辦事。



傾奇

 
與力:
正常隱里修練出來,單打就行~~


侍大將:
兩個必須打的任務怪都不算難打,但進秘界找三處紙片地點比較麻煩,在沒睡怪技巧以及隱身的狀況下,以神職當幫手會比較好~~


目付:
柳生里的青年在三體以下並不難打,25等級以上足以單打應付,但想要不花時間,就是找個高攻的助手,至於秘界要打的那個幽姬還頗簡單的。


奉行:
任務怪京介是越打越強,不過縱使是打第三回,也頂多多吞顆療傷丹保命一下,就能打過。這任務比較困難的部分在於提升革心竹刀的價值,任務對象找對的話,雙開頂多打到柳生城內的守護兵就能解決。而沙耶部分前面提過,是唯二助拳者標準要高的任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