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感冒,我有兩個禮拜沒辦法上這堂課.第一個禮拜是感冒剛開始,一來睡過頭,二來想說就乾脆保留點體力來應付期中考,所以沒上課.第二個禮拜,感冒正嚴重,當周禮拜二晚上的課,勉強去上課的結果是,我整堂課咳嗽到已經覺得我在干擾老師上課,所以回家後決定,隔天再去看醫生,然後就好好休息他兩天,起碼把狀況回復到不會一直咳嗽為止.只是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有鼻音在,我還是偶爾會咳,並沒有完全好~~

隔著兩堂課沒上,心裡有些愧疚,稍微提早到教室.沒想到,我跟當時在教室的兩三個同學一樣,我們又跑錯了教室,又是回到原來新講師上課的地方.但一聽到換地方,我就會不會吧??難道又來個新講師??沒錯,上課的人又是個新面孔,而且更慘的是,他是半句中文都不會講的華裔英國人,上的是非洲史~~

真的很慘,由不會講中文的英國籍老師來上課,擺明就是整堂英國腔的英文聽力課,整個非洲史由他講出來,在我聽來完全是黑暗的,黑暗的大陸呀.而最令人佩服卻也最令我頭痛的是,整整三堂課,他可以不用投影片也不用資料就講課,我咧~~~~連看圖說故事的唯一補救方式都沒有~~

其實我也很佩服自己,因為我被逼坐著原課程老師旁邊(在隔壁就是英籍老師),長桌上我離他這麼近,我居然可以看他三節講課不打瞌睡(我承認後面二十分鐘快閉上眼了),在完全聽不懂他講什麼的情況下,撐了一百七十分鐘.也幸好他是坐在我的右邊,聲音可以從我正常的右耳進入.雖然不知道整句話的意思,但從片斷中,還是隱隱約約可以從知道的單字中猜出他講的是哪部分~~

只是非洲史也真的是黑暗大陸史,很多部分我真的接觸不多.看地圖是大概知道哪些國家,畢竟在地理方面我還算不錯,摩洛哥,蘇丹,莫三比克,馬達加斯加,蘇丹,查德,剛果....基本上我都知道大概在哪個地方,而我也聽到利比亞(我們的少數邦交國之一),知道其國有狂人(所謂的政治強人),知道索馬利亞的內戰(看過電影黑鷹計畫,知道美國在那次內戰所陣亡的官兵是越戰後最多的).但比起其他歐洲亞洲的歷史,非洲部分我真的是涉獵不多~~

但上課歸上課,其實我還有一件更值得我擔心的事,那就是我沒來得及交報告,雖然第一次上課時就知道繳交時間,但我一直沒機會去問老師要繳些什麼樣的內容.幸好,j我還是爭取到了補交的機會,能夠在下禮拜時補交.

只是,七八百字的英文報告耶~~

看來我的假日又泡湯了~~

以下部分是後來補充的~~

原來那位教授叫Stephen Ch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