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口氣看了十話,也總算比較融入劇情了一些~~

雖然大致上已經知道結局是如何,不過從頭慢慢去了解各角色的性格與成長,也是漫有意思的一件事.有件事實在搞不太懂,明明綾波零的戲份沒明日香多,為何是三個EVA駕駛員中最後歡迎的呢??也許就跟民族性有關吧,像這樣的不多話的冰山美人的確是比較受東方男性的青眛,那個恰北北的明日香再怎樣表現,都沒辦法撼動零的地位.但另一方面也許是,悲劇角色的關係吧,只是我還沒看到零成仁的那一段劇情就是了~~~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但如果撇開所謂男女主角的設定,我會覺得整部戲中最關鍵的角色是葛城美里,她與碇真嗣的互動,是整個EVA最重要的主軸.那種亦母亦姐,亦師亦友的關係,是讓整個劇中真正主角碇真嗣有了很大的變化及成長.如果以原作現實中的生活型態來看,這也許是他對於現實生活中一種對於生活,對於有人可以關懷的渴望吧.據了解,原作貞本義行現實中是個オタク,跟劇中的主角有著很類似的性格,或許她也是希望現實生活中有像美里這樣的母姐輩的人,能夠在他身邊吧~~

不過看美里餐餐喝罐裝啤酒的模樣,讓我想到了由綾瀨遙所演的螢之光,那個在家大口喝著啤酒,沒有形象,也不想要愛情只有工作的干物女.難道日本的OL有不少在私底下都是這個模樣嗎??我是不喝酒的,實在很難想像~~

而第16話的最末,是初號機突破影子使徒的封鎖,奮力破岀的景象,同時也是讓所謂人開始懷疑,EVA究竟是這樣的一台機器戰士的時候.我想,也大概只有初號機會這樣的暴走吧.除了本身初號機的設定之外(由著碇惟靈魂),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原作所認定,像碇真嗣這類人,所能累積的情緒爆發力.我也是這麼認為的,世間上最可怕的不是時時在那發很逞兇的人而是平時默默被欺負,累積情緒爆發到最後,你都不會想像他還會幹出什麼事的極端內向者~~

大概在一至兩次就會看完整個電視版的內容了,只是一下子看十話也真的挺累的,看到第15話時,就開始有寢落的現象了.,還是不要太勉強的好~~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