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可以改變很多事,但是改變需有一個生

命價值,否則權力沒什麼意義。」

 

這是前台聯立委賴幸媛曾經說過的一句話,頗有感觸.而這段話則是我剛剛在這個部落格中看到的, 裡面也有不少挺受用的字句,再此就不一一列舉了.


前些日子,都是每週利用一兩個小時的時間與導師談話,為的是讓自己能早一點走出來.導師說我,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明明我自己的主張及想法足以應付這世間的一切,只要稍微再堅強一點,多肯定自己一下,對於外界的挑戰絕對是有辦法應付的.這,其實我也很明瞭,只是長久以來我不喜歡傷害別人來成就自己,所以....而我所謂的傷害別人,也許只是單純的不聽別人的意見而已~~

因為要談的是我的事,我的價值觀.自然而然的,我也談了不少我在童軍這個團體的過往.我曾經很明白跟老師說,在這個圈子裡,我在乎的其實在我身邊的朋友,年輕一輩是否有更好的未來,能不能在適當的照顧下有更好的發展,對於個人的成就與否,其實不在乎.所以高中行義我連中級訓練都沒通過,羅浮是當了八年的見習羅浮,因為我對於考驗其實不感興趣,我在乎的是能學到什麼,雖然這八年有一半的時間是被硬凹在羅浮階段,不讓我成為服務員的.而當了服務員後,木章結訓後是五年後才拿到木章,而這五年,我做的服務工作足以讓十幾個人拿到木章,只因我不爽只為了木章而服務,而去看那些輔導的臉色而做事~~

在這圈子裡,我並不喜歡去追求權力,就跟現實生活中,我有懼高症一樣,我怕高,並不喜歡往上爬.所以一直以來我想待的位置頂多是團長,並不想去爭取太多有的沒的職務.但就如這篇文章最開始的那句話一樣,當了服務員久了,就會發現,自己不能不去爭取一些資源,否則就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讓底下的伙伴去發揮她們的能力,所以我才去接觸童軍會,接觸理事總幹事,甚至接觸總會,接觸秘書長,為的只是想擁有更多的資源讓伙伴去發揮而已.所佔的位置越高,可以擁有及爭取到的空間,能提供發揮的機會就越多,這是在這圈子不變的法則,也是同類型的人治團體不變的定律~~

權力可以改變很多事,但是改變需有一個生命價值,否則權力沒什麼意義。

在這樣爭取權力的過程中,我其實一直很怕失去我自己,因為權力也是一帖春藥,會讓人迷惑自己到最後是想要爭取些什麼,改變些什麼.最簡單的一點,就是你會很難滿足現狀,你讓伙伴有機會參與縣市級所辦的活動了,你就會想讓她們也有機會參與總會的活動,參與了總會的活動,就會也想有世界性活動的機會,一連串追逐下來,會花很多時間在與這些擁有權力的人交流,反而忽略了團的經營,對團伙伴的關心,變成了本末倒置的關係,而忘了當初的目的只是想讓伙伴有更好的未來,結果反而現在是連幫助她們起步都做不到~~

當自己有能力改變很多事情時,常常都會失去了初衷,變得毫無意義可言~~

但我就是一個厭倦權力鬥爭的人,否則我不會毅然決然的離開.太多人去誤解了我往上爬的用意,想去參加專員訓,從繳報名表後就被團內檔下資料,檔到報名時間過,最後連直接找秘書長要求給我補報名都不行,別以為我感受不到你們刻意的拖延.但有曾想過為何我要去拿這個資格嗎??

為了不願交出團長的位置,只因這個團是我剛剛找好人進團,才經營半年多的成果,為何就這麼急著想要去接收,我還有很多想法及理念沒有去做到,而你們就只是一己之私想要這樣的成果,想要這麼一群由我從各處關心兩三年後才找進來的優秀人才.是的,人優秀的話,換誰當團長都能有表現的機會,但這些人本來都有辦法進奧運會拿金牌的,被你們當成只拿全國性金牌的,讓人感受會如何??

是的,現在我沒權力了,而我也不會去藉著重新追求權力,而再次擁有後來證明我存在的價值.我的生命價值一直都在,我並沒有失去做事該有的態度及準則,我還是怕高,但不同的是,我不再選擇沉默, 選擇消極的對抗而已.

然後,我所看中的人,當初被選進團的人,有八成以上是有跟我相同的個性,祇是有的被隱藏起來而已.現在也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們,對於環境,對於事情的態度,你們也會有不滿以及追求完美的性格,對於現在的情況,要選擇沉默??改變??還是離開??在於自己能壓制多少那種求好的態度,以及消極無關已務的成分.不用太欺騙自己的感覺,相信我,累積太多不滿的情緒,累積太大的壓力,到頭來是自己都無法去收拾後果的~~

PS:本來是想打報告的,但突然心有所思的寫了這篇,報告就下午再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