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佈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很想寫看法了,不過因為要考試,所以不想花太多心思在別的事務上,所以就暫時擱著~~

也許很多人看到這份名單,都會跟民進黨的人一樣,覺得怎麼還是這些人,舊瓶舊酒.但如果能稍微用點大腦想一下的話,現在除非是政黨輪替,不然哪裡來一票新人呀.民進黨執政,就是一直換新人做看看嗎??我想,除了2000年唐飛內閣的那批外,其他後任的內閣哪裡有新意的??更不用說一堆爛蘋果罵了多少年,不換就是不換的??舉個最明顯的例子,現在大家最期待的新內閣官員中,是哪個職位??我想八成以上話說.教育部長~~

所以基於反對黨的立場,可以去理解反對黨的說法.但基於民進黨的立場,我會覺得是百步笑五十步(故意寫反的)~~

平心而論,以現在的局勢,新政府上任的內閣成員,自然會以能順利上手的老手組成為重,要有所調整,有新人接手,大概也是一年後的事了.對於現在確定的成員來看,只能說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畢竟我們的政黨輪替是整碗拿去,八年來,國民黨哪裡有新的政務官可以養成的??現在很多國民黨籍的優秀人才,也都是立委或縣市長,現階段都得考慮任期未滿的問題.以現實層面來說,我會認為做到任期滿才是對當初投他們的選民,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但要說沒有新面孔??又有點公然說謊之嫌,畢竟也有不少人不曾擔任過政府的官職工作,特別是第一波的女性閣員名單.而這也是我比較注意的焦點~~

王清峰,在我的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1996年與陳履安一起搭檔選總統.之後,是其在女權運動上的活躍.相信以他的出身背景,是可以帶給法務部不一樣的風貌.但是福是禍,老實講還得看看.就跟白冰冰女士的立場一樣,我也是反對廢除死刑的.雖然人類沒有剝奪另一個人生命的權利,但這必須建立在這個人有沒有先去剝奪另一個人生命的條件上.我會同意在死刑的認定上要在嚴謹一點,但不能廢除.特別是台灣的法律,無期徒刑的認定太寬鬆,當無期徒刑被減刑時,就可能變十年以下,不像國外的刑期有上百年的,再怎麼減,重刑犯還是一輩子只能待在牢裏.這才是對於那些不可饒恕的人,作永遠隔離的處罰.如果廢除死刑,相信會有種狀況發生,那就是被害人寧願自己去動私刑,去直接殺死殺人犯,因為法律沒辦法給他所謂的公道.當這些該死的人,還被我們用納稅的錢養時,就覺得很不値得了,更不用還得養他們到死了.所以請那些提倡重視受刑人人權的人們,也先請你們重視受害人的人權後,再來提倡廢除死刑吧~~

然後是王昱婷http://www.a-tin.org.tw/,個人算蠻欣賞的一個前立法委員,今年的立委選舉中,我覺得中箭落馬的名單中,最可惜的就是她了.這樣一個優質好立委,居然還是敵不過惡劣的選舉方式而落敗,真的很可惜.雖然她們當地的鄉親很有可能希望她能出馬選縣市長,不過現階段來說,我是覺得早了點,多點政務方面的歷練,會對她的競選實力加分.青輔會主委http://www.nyc.gov.tw/這樣職位,對她也剛剛好,她還年輕,對於年輕人應該不會有太大的代溝才是.

總之,下星期還會有另一波的內閣名單出爐,可以再期待一次.而這次的焦點大概都會集中在教育部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