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沒吃過波蘿蜜,所以吃波蘿蜜乾真的是雙重初體驗.味道上有點像是香蕉,淡淡的甜味,帶有點油脂的口感.但真的很硬,像咬泡麵一樣.我推測,應該是用波蘿蜜切片下去油炸的,所以泡水後應該會像泡麵一樣回復原狀~~

這玩意兒是老師答應說要給我們嚐嚐看,老實講,還不太習慣那種口味,吃了三四片後是覺得有點噁心,也許這種零食不適合我吧.課堂中也順便傳達了不期中考的訊息,讓我鬆了一口氣,心想,連這堂,我也才上兩堂課而已,怎麼準備呢??

而這堂課,依舊是上越南文的發音,不過,老師也補充了一些有關越南方面的文化歷史觀念,這部分是我比較喜歡的~~

就如我所預期的一樣,有很多國外的歷史觀念,跟該國人談時,千萬別先入為主的就這麼認定自己的觀念就是對的,尤其是所謂共產國家.老師再講這部分的觀念時,一直強調他們現在沒有所謂的南越北越,這些都是在1975年4月30日前的分法,這天是他們所謂的國慶日,也就是解放日.而在越戰時的說法,也跟我們所熟知的越戰歷史不同,由老師上課所說的這些,就知道很多事情的看法會因為立場不同,而有所不同.不能純粹的自以為就來論斷~~

而老師還是中山大學的研究生,所以也很興奮的與我們說了些他與猴子奮戰的故事,看來柴山的猴子還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