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就是窮爸爸教育小孩的日記.而縈繞我心中的疑惑是,幹嘛不送一般學校就讀就好呢??雖然明瞭那種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可是,還是覺得,即使要去上貴族學校,也得先讓小孩明瞭自己家裡的實際狀況,就像流星花園里那個杉菜一樣,而不是打腫臉衝胖子,反而讓小孩子成了四不像~~

 


這禮拜五,我依然是計畫到和春看電影.只是到學校時才發現,原來今天運動會,早上的課都停了,我傻愣愣又跑到教室準備上課,沒人呀~~所以就提前到了和春看電影~~


和春是兩輪片,一票兩部,計畫中要看的長江七號是跟另一部外國片-傻愛成金一起放映,所以就先看那部外國片,想說就睡一下也好~~


說真的,還真睡了不少時間,因為有點看不懂傻愛成金所要表達的意涵在哪.雖然那個女主角很眼熟,很像在魔戒三部曲中有看過,雖然她的身材也很不錯,因為片中有不少穿比基尼的畫面....不過,依舊睡了半個小時左右,挺符合我看電影必睡覺的習慣~~


等到長江七號,整個精神就起來了.雖然說之前就聽說,這部片讓很多星爺迷都很不滿意,因為那種周氏笑點很少,而且星爺又比功夫的出場率更少,會覺得這根本不是周星馳所演的電影.但,我依然給予很高的期待性~~


我認為,周星馳開始有那種擔任劇中引言人的角色,來從旁引導觀眾,去了解他這片所要表達的用意在哪.功夫這一片時就已經有這樣的跡象,有看過的都知道,那兩個老神雕俠侶的戲份比重已經跟星爺差不多了,搶戲的很.而長江七號這部片,根本是為劇中的小狄量身打造的片子,星爺頂多是主角的爸~~


而話說那個小男孩,現實中其實是個女孩子(驚),看完後查資料才知道.然後還有很多反串的角色在裡頭,除了那龐然大物癩蛤蟆外,小狄的死對頭也是女生反串.真是意想不到,這時就會覺得,那些男生都死到哪裡去了??


然後劇中有蠻多橋段,擺明就是功夫的影子.特別是衝上雲層踏老鷹那段,相信熱衷星爺電影的人都會忍不住撲嗤一笑的.但總體而言,說是功夫ET片也行,那個外星狗七仔太搶戲了,連死掉後的那段,我都還以為會跟傳說中的小叮噹完結片一樣,小狄後來奮發讀書然後成為科學家,來幫七仔充電~~


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