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udn.com/2008/4/8/NEWS/DOMESTIC/DOM6/4290112.shtml

捷運要錢了 糖廠空蕩蕩

看到這則新聞,真的是既喜且憂,正如大多數人所預料的,前段日子搭捷運的人潮,絕大部分是衝著免費搭乘而來,所以要收費才真正能看出需要捷運的到底有多少人.身為老高雄人的我很明白一點,南部人絕大部分還是節儉成性,再很多的花費在都是以實用以及便利性來作判斷.所以很多的藝文活動在南部舉辦,只要不用錢就會有很多人去,有吃有拿就有更多人排隊搶.而一旦收錢,不管有多便宜,只要要花錢就是免談.所以就以捷運來說,可能得領教這樣的民風好一段時間~~

重點還是搭捷運很不實際,我實在找不出高雄有哪幾個點是需要搭捷運去,又省錢或省時的.不管到哪裏,只要是使用捷運,我一定得騎車到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三多商圈),騎車五分,停車五分,下去買票上車也得五分,只要想要花這些時間才能上車,那我就不會想搭捷運.就拿橋頭糖廠站來說,我騎車半小時也能到,幹嘛去花五十元坐捷運~~

然後,沒想到我之前的擔憂跟大部分有良知的高雄人一樣,都擔心橋頭糖廠會被那些的人潮給破壞掉.觀光和環境的平衡點在哪??商機與古蹟何者為重??比較起這些問題來,高雄捷運被貪污的那些錢就顯得微不足道.套一句現在流行的話,此時的橋頭糖廠要再逆轉勝,重新出現商機,請先準備好.

橋頭糖廠準備好了嗎??沒有~~
瑞豐夜市準備好了嗎??沒差~~

橋頭糖廠需要的並不是一個媲美各大夜市的超級觀光攤販區,而是一個能呈現橋頭在地文化,傳統治糖業文化,所帶來可長可久的觀光事業.橋頭糖廠的烤小卷跟旗津的一樣好吃,但畢竟不屬於橋頭.橋頭人需要的不是一堆外來攤販所堆砌出來的熱鬧假象,需要的是老街榮景再起,真正有橋頭特色的味道.

也好,至少以後我去糖廠,不必在人擠人,心頭在滴血.逛瑞豐夜市,不用在被狂推著走,幹譙在嘴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