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想寫的,是對於五福社區童軍團的看法~~

我一直認為,去年康志離開五福國中,重回師大唸書,對於五福社區團來說,是個損失,也是個遺憾.好不容易成立才一年多的五福社區團,正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人來持續推動,才有辦法順利成長茁壯,而這樣的人選,目前就以康志最為合適~~

因為康志夠雞婆,也夠理想性,以他曾經參與行義階段的經歷來說,是十分適合去帶領剛起步不久的行義團.對於社區團來說,行義階段是否成形,是否能有個規模,是避免往後泡沫化的一個指標.而這階段的伙伴正值半生不熟的階段,開始有能力獨自運作,但想法還不夠周全.有著大人的模樣,行為上還是個小孩子.很需要一個有經驗的服務員在後面好好看著.特別是對於社區團來說,服務員在行義階段,大家分屬各校的時候,是一個顯而易見,集中向心力的對象.此時如果當初在童軍階段帶領他們的團長不在,就很容易散掉~~




不是說在社區團的其他服務員不好,而是以整體狀況來說,康志絕對是第一人選.如果他能在多待三年,那想必五福社區團能更加穩固的生存下去.真的很可惜就是了~~

只是現在想起來,當初有意找那些曾經帶過的五福伙伴加入快樂團,如果當時有人加入了,我到了現在會不會後悔??而當時是被阻擋了,我現在又不又會慶幸??我也不知道,很多時候,我是針對當時的狀況,來評斷要不要找這個人來加入的.要挖角,也是建立在對這位伙伴是最好的選擇下,我才會去作的.不會因為這個伙伴很優秀,所以把其從原有的團挖過來,而是取決於這個伙伴的未來.畢竟,有些人要換一下跑道,才會發揮的更好.

我當時的想法,與其說是挖角,不如說是借將.是希望以我比較有帶領高雄行義的經驗,來帶領他們三年,然後羅浮階段再由他們回饋五福童軍團.因為越多社區團,越多國中童軍只晉升自己的行義團,其實會少掉一些見識其他團運作的機會及優缺點.很多時候這個團的體質就不容易改變.

但說起來,也只能說當初這樣在學校廣設社區團的方式,祇會讓學校團及社區團更沒落而已.沒有實際看到問題點在哪,只是一味求有個形式上的社區團出現,大概在幾年後,除了本來就比較大的學校外,其他學校甚至連學校團都會一併消失.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