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可以當成是我在閒聊,在發牢騷,反正這是我的部落格,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但如果聽不出我的絃外之音,感覺不出我的意有所指,那麼將會是某些人的損失~~

就如這次的大選一樣,不懂得反省的就不會進步,就會失敗~~

一個團體成立一年多了,除了定名之外,幾乎有沒有其他有關於這個團體的走向跟定位的討論及做法了.粉紅色的那條還是我建議的,那團腾呢??這是個凝聚力的象徵,離開前還沒設計出來,現在快一年了,東西在哪呢??

對於人的關懷也沒了,只懂得搞派系.在怎樣的意見不合,也要懂得[外舉不避仇,內舉不避親]的道理.很多職務的選擇並不是建立在你欣不欣賞這個人,這個人是不是你能掌握的立場下而去作決定的.一年了,看看我當初所帶的那個團體,現在成長的如何就知道了.當初不想讓人接手,除了自己覺得還有些理想要去實踐,想再多幫忙這團體一點外,就是反對接手的人選.雖然在很多方面我很討厭她的做法跟看法,但進入女童軍世界的活動,可是我當初推薦給美珍老師的.看到適合的活動,我也會通知,該獎勵的獎章,我也沒因為個人的不喜歡而否定.再怎樣,都是團內的一員,我所針對的,永遠都是這個人合不合適,而不是這個人喜不喜歡~~

當初反對我男女分開活動的做法,現在還不是得男女分開活動,不為什麼,因為我很了解當初找這些人組團的目標,以及這些人未來的發展性.一但男女合併,慘的絕對是男生這邊.一來人不多,二來也頂多是廖化之材,發展有限.我那時的做法有大部分是在期待兩三年後,等新的一批,了解男生這邊活動方式的人一升上來後,才會比較有發展的.而對於男生這邊的領導者,我也內舉不避親的選了自己成長培養的對象,不是期待有什麼樣大的變化,只是希望他能在這個職位的歷練中,找到三年後他該有的位置.但[私心]毁了這一切,在不得志的狀況下,選擇離開是我最好的方式~~

不諱言的,現在這個團體有在關心其他人嗎??只關心誰誰誰拿到什麼級,對於那些少出現的,比較沒有存在感的,成就不那麼明顯的,有去關心了嗎??有積極在作領導方面的訓練嗎??我帶領之時,鼓勵多少人參與領導人員的訓練.現在呢??別說沒繼續鼓勵參加了,連那麼參加過後的人,也沒積極給予表現的舞台,給人只想一心掌控整個團體的感覺.帶了男生團體才兩年,出了兩個服務四個授銜,現在呢??女生團體才帶半年,就兩個基本訓練通過,三個晉級訓練通過,現在呢??

更不用說當初找進來的人,比現在擁有的還多了.沒有新人的加入,只有老人的離開~~

不妨在回頭去看我離開前所寫的文章吧,對照一下現在的情況,有多少事情還是沒改進的,有多少事情又是被我料中的.當初拉這些人出來組團,就是因為原有的團體已經失去改革的機會,所以忍痛離開十幾年的地方,企圖創造一股新的力量.這一路上,我求好的態度沒變,想要更進步的理想不變,只是我一直沒那種力量去對抗整個傳統的反彈....

反正,現在也只能發發牢騷罷了.很多事情當初就沒辦法執行了,現在更不可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