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睡前再寫一下大選後的觀察~~

其實會覺得台灣人真的挺可愛的,還會替政治人物取可愛的綽號.馬冏與小夫,前面是因為諧音,後面是因為造型,但不論哪個,就跟阿扁一樣,是瞬間拉進距離的方式.這樣的說法,反倒是讓這些政治人物跟我們比較沒那麼有距離~~

而馬冏與小夫,最近最煩惱的,大概就是要決定誰是頭了~~

馬冏的內閣人選大概是目前最夯的政治話題之一,但很多事情都言之過早了,選後也還沒過一個禮拜,連謝票都還沒謝完, 更不用說在那評估及拜訪可能的閣員了.再給點時間會比較好,以台灣的政治習慣,大概還會放個幾天的風向球來看大家對於人選的看法,同時也看這些被搬上檯面的政治人物,會不會因為壓力太大的關係,表錯情或口不擇言,反而喪失了表現的機會.

但以現階段可以看到的來說,院長一職,是不適合副總統來當,更何況他當過了.也不適合太老的人來當,如江丙坤.畢竟選出馬冏,是希望他跟阿扁時代有不一樣的改變,上任的人選要有power,才會有那麼新氣象.我個人是覺得,朱立倫是比較符合我心中的條件的.至於其他閣員,大概就是比較關心教育部長會換誰,看現在浮出檯面的人選,我會比較欣賞李家同校長,然後還有雷倩,我也希望他能出來(立委的政黨票投新黨,就是希望他出來~~)

至於說小夫,我是認為辭是可以保全他最後的人格,不辭則市忍辱負重的完成這最後交接的過程.至於下一個主席人選,甚至未來總統的人選,我是覺得,蘇貞昌是現階段最適合的人選,民進黨中生代,也就是學運世代的那群人,除了一堆被打成11寇,被不少人排擠外,正如有些人說的,聲望不夠.沒當過地方首長,資歷缺了一點.然後年資太輕,對於還是傳統結構的政黨,喊水如果沒辦法結凍,那當起主席來可是綁手綁腳的.所以說現階段還是蘇貞昌比較有那種實力,但問題是,這次總統敗選,他也一起被拖下水.短時間還真的很難要求說,他回鍋來當主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