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一大早就出門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了.我不太喜歡排長長的隊伍等投票,所以向來都是很早,不然就是趁中午吃飯的時刻去投票,反正也不會因為早上發生了什麼大事,就會改變自己投票意志的,既然如此,早點投完,早點去處理其他事情~~

自從自己有投票權後,記憶中就只有一次沒有去投票.那次是末代國大選舉,一來是忘了那天要投票,二來我也不知道這票該怎投,總覺得毫無意義,更不用說那是號稱台灣史上最冷清的投票了,投票率只有兩成多,也難怪我忘了~~

說到這,其實我還懷念舊式身分證中,可以蓋投票紀錄的章,看那五六個小印子排在一起,還蠻有成就感的.所以新式身分證不在證件上蓋章後,是有點失落~~

至於說我投給誰嗎??

不想告訴你~~

雖然說你還是可以從文章中,從其他的蛛絲馬跡中知道我投給誰,但表不表態是個人意志,不想講還是可以不講的,這才符合秘密投票的定義.

現在的環境,太喜歡給人貼標籤了,彷彿我不是他們陣營的,我所作的一切跟他們不同,就是錯的.幫親不幫理,甚至所謂自己人講出跟不同陣營的人一樣的看法時,也會被認為是種背叛.許許多多的團體已經變成這種一言堂,還有什麼樣理性討論的空間呢??

但這次的選舉格調的確很低就是了~~

只是你我也不必諱言,會投給誰,其實大部分人都在候選人決定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剩下少部分的,也大概不會因為這些日子中,對方陣營中有你欣賞的政見或行為,己方陣營有犯大的錯誤時,就會想投給另外一方的,頂多是不投而已.現在台灣的選舉環境大概就是如此,含淚投票的遠超過理性選擇的.

所以說在選戰期間沒所謂理性的空間,要觀察一個候選人,是從他出現後的表現來看,而不是選戰期間的表現來看.扒糞的扒再多,祇是讓自己也變臭而已.雖然大部分的選民都很健忘,一選舉完就會忘了一切.但記憶力好的也不在少數,可別忽略了~~

剩兩個小時就停止投票了,結果又是如何呢??

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