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想說這篇要擺那個分類好,此時就覺得自己越分類越多了,那~~就擺心情隨想好了,反正這裡什麼都能放~~

數讀,或者說是數獨,這種填數字的遊戲方式,其實出來很久了,我以前就知道,但卻一直到最近才瘋狂迷上.從上次陪著老妹去參加營養師的特考,我帶著報紙在那花了好久解兩個問題,心有不甘外,就是回家後找網路上有沒有相關的題目來練習,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

也許我就是喜歡這樣動腦的遊戲吧,就跟我喜歡玩戰略遊戲,卻不喜歡玩快打炫風一樣.靜靜的在那想下個數字該怎麼填,比花費力去打贏別人來的重要.

至於數獨的方式是從以往的九宮格演變而來,以前是九格填一到九的數字,然後不論直排或橫排及對角線都能得到同樣的總合數字.這樣的方式甚至可以玩十六格,二十五格,甚至更多格,只要懂得原理就好.而數獨的變化就更多了,有時我想了好半天,還市會卡在某個階段,就是想不出其相關性,不想用猜的解,只願意用百分之百的邏輯性去推敲~~

所以跟人拼時間,對我來說沒多大的意義在,重點是我有沒有辦法靠自己解出這一題.目前自我評估,我大概是接觸種中級程度的水準吧.我掌握了一些技巧,但不想去參考別人的技巧,只能靠自己摸索來得知,所以現在有不少問題不是解不出來,就是解到一半發現數字錯了~~

在版面上,我也放了一個數獨樂園的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挑戰看看.我現在的功力大概能解出的,都能停在平均時間內,因為看很多人物排名都是天文數字,幾分內甚至未滿一分解出的,就大概可以知道有些成雞是作假,先將數字記起來,一旁解完後再開始算時間填入,比第一是意義不大的.大致上來說能將時間控制再平均時間內,就表示功力有一定水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