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新聞,我的心中頗有一番感觸~~

或許我已不再年輕,很多有關年輕人的想法,我已經快不能理解了.例如男女情愛方面的事情,我想我已經夠開放了,只是很多事情不是你我思想開放,身邊的人思想開放,就可以恣意而行的. 雖然 [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 ,這樣的想法可是要建立你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前提下,你才可以去實踐的~~

當兩人濃情密意時,很多事情自然而然都不會在乎後果.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只是我會覺得,如果你不能保證你能承受可能的後果,有些事情請三思而行~~

就拿照片事件來說,相信現在很多男女雙方都喜歡拍這樣的照片,來證明自己對於對方的愛,我想如果是我,對方也願意的情況下,我也想拍.可是,別說萬一兩人分手拿這個當威脅了,就算是平和分開,也有可能像這次陳冠希的事件一樣,照片或影片就這樣流出去了.網路的散佈速率以及層面是無法想像的,像我這樣只會打字及搜尋的人,也都知道如何去擷取別人封鎖滑鼠右鍵或頁面的照片和文字,更何況是那些有電腦知識,甚至駭客等級的人物呢??要不然前一陣子也不會發生,高職女生自拍的類猥褻照片被散佈的網路中了~~

前一陣子,身邊的朋友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

她的男友把她跟他的私密行為公佈在部落格中,在沒鎖碼的情況下,被我用相關字搜尋找到.雖然只是文字,也只是個ID而已,但是都不能保證不會被其他熟人看到利用.所以我很快的告訴她這件事,然後奉勸她最好再考慮清楚,再多觀察觀察這位男生比較好.只是沒想到,公親變事主,我反而成了被指責的對象,我多管閒事了~~

這也是我離開的其中一個理由~~

我個性太雞婆,而且想法思慮想得太遠,對方跟不上我的觀念.就我的認知,這樣大辣辣的把私密情事放在公開場合,受傷的絕對是女方,就如同陳冠希事件一樣,縱使男生不是刻意散佈,但女生常常都是走投無路那個,更不用說是更早以前的璩美鳳性愛光碟事件了.有多少人還記得男主角是誰??

另外一點,部落格並不是自己的日記本,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寫在上面的,甚至連密碼封鎖都可能有問題.所以我常常告誡身邊的小朋友,用字遣詞要多留意一點,除非你的部落格可以不讓你的朋友知道,不然鎖碼一定要,但最好還是不要寫~~

總之,事已如此,也不太想去追究什麼的~~

只是有點可笑的事,非常講究個人隱私權的年輕人,常常都不會尊重其他人的隱私權,常常意氣用事的將雙方私下的對談公佈.除了感嘆,還是感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