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文

參加童軍運動至今也有17年,一般人參與同樣事務這麼久,多多少少也有點心得可寫,更何況是這麼喜歡將想法付諸於文字的我.之前在BBS的大頭童軍日記,奇摩的家族討論區,相關童軍討論區都可以接觸到我對於童軍的各種看法.這幾年部落格正流行,我也隨著此風潮創了不少屬於童軍方面的部落格,其中多數都是為團體而創,所以在個人見解方面相對減少許多,畢竟這不是我個人的空間.但相信這樣的部落格,絕大部分人還是可以從中看到我的用心.不敢說很好,但我花的心思絕對不亞於其他人~~

至於我個人的部落格,則是比較展現我多方面的興趣所在.雖然我有繭居族的傾向,有御宅族的嗜好,但不表示我對這個社會冷漠,不在現實中生存,只是我比較喜歡獨處,安安靜靜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已.童軍亦然~~

我並不喜歡很教條式的理論,因為必須能真正實踐自己生活中的做法,才是對自己有用的方式.童軍的服務員並不是老師,而應該是引領青少年成長的大孩子,很多時候陪著他們做,比教他們怎麼做來的重要.就如同服務員的原文LEADER一樣,領導者也是引領者,如何與他們的世界更接近,比改造他們如你要的樣子更為重要~~

所以我會陸陸續續發表相關的文章,以我個人的體驗及想法, 來漫談童軍,就如我童軍的座右銘[玩童軍要有限度,直到世界末日一樣],這個世界是能讓你追求一輩子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