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怎樣的情況下,忽然看到了這一個名詞 [繭居族],跟[御宅族]一樣,是個日本來的名詞,原文是[引きこもり],簡單的意思就是足不出戶的生活~~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A%B1%E8%94%BD%E9%9D%92%E5%B9%B4)對於繭居族的說明~~

對照裡面的內容,我想我大概也差不多是個繭居族吧,所以列出來的條件我都有,只在於我沒那麼嚴重而已.不知道我過去的人,不曉得我的個性有多麼的悲觀,所以不會了解到,對於能持續上學上課甚至上班能有好長一段時間的我來說,真的是要費很多的心力以及毅力去達成~~

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年代,一直在A段班的我,國中三年,高中三年都不參加寒暑假輔導的,為什麼??現在想想,除了青春期的反抗心理外,最主要的原因大概是我有著繭居族的特性吧~~

老實說,對於求知,對於工作熱忱,我不會輸給別人,只是因為個性使然,在很明瞭自己性格的情況下,我都選擇在短時間內,完成其他人相同的工作,然後剩下的時間讓自己喘息.

所以同樣是一年的工作期,我的方式就是努力衝刺九個月,然後三個月隱居,如此我才能繼續第二個一年.要是勉強我持續一年,那我大概第二年都在隱居了~~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如此~~

所以說,有時會覺得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